第八章(4)(第2节)
「阿嬷,这是宇文谦送我的花,我第一次收到花呢。」我拆开花束的包装,撕开缠住花束下方的胶带,在花圃挖了个小洞,将花束插进土里。
我和宇文谦蹲在洒入阿嬷骨灰的花圃前,将这束花献给阿嬷。
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我在心里对阿嬷说:我就快要十七岁了。
很遗憾她看不到我十七岁的模样,很遗憾她看不到宇文谦长大後依然陪在我身边的情景,我很感谢阿嬷当时带宇文谦来医院看我,让我如梦初醒,好好面对自己的生活。
当我张开眼睛,看着身旁的宇文谦双手合十闭紧双眼,彷佛也在心里对阿嬷述说些什麽,我就觉得很欣慰。
之後他牵着我的手,在路上漫无目的走着,只是这样就令我觉得很开心。
「你看,那边在排队呢。」来到某条幽静的巷子,发现有家店门口正大排长龙。
我们走过去一看,原来是间装潢看起来很复古的咖啡厅,「哇,那间店看起来好漂亮。」
宇文谦见我眼睛发亮,便问:「想吃吗?」
「可以吗?」我随即取出钱包,打开一看,「有三百块,应该可以吧?」
「那今年就奢侈一下吧,毕竟是十七岁生日。」宇文谦要我在原地等待,他推门进到店家询问有无座位。
我点点头,盯着排队人龙出神。
过了大约五分钟,他走了出来,无奈地说:「最快要到晚上八点半才有位子。」
「晚上八点半?」我不由得拔高音量,也太夸张了吧。
「下次有机会再一起来吧。」他m0m0我的头。
「也只能这样了。」我看了招牌一眼,ds咖啡厅,下次一定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