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3)(第2节)
我乐得清闲,反正连我妈妈都不想要我了,又何止差你们几个人呢?
午休时间,我待在图书馆里,静静翻阅着书籍,宁静得彷佛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
不知不觉我待在这边一整个下午,却没有一个老师来找过我,当我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已经三点多,走进教室的时候,连老师都错愕班上少了一个人她居然没注意到。
孤独。
那是我第一次真实t会到这两个字。
没人理你是一回事儿,人们忘记你又是另一回事儿。
我感受到自己被人遗忘了,而这就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缩在一个地方,没有人记得我,让我就这样消失。
「你一个人在那g麽?」
他出现得很突然,在我措手不及的时候,应该说,在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麽的时候。
我只记得那天天气很好,艳光充足,阿姨不在家,而阿嬷说了要去外头商店买东西,她给了我一支冰棒,我就坐在大楼前的楼梯边。
那个男孩就这样忽然出现了。
他穿着背心与短k,头上戴着草帽,手里还拿了根捕虫网,腰间背着水壶,在这样的大热天里,他的笑容却清爽得不可思议。
我狐疑看着他,并没有搭话。
「欸,不要理她啦。」他身边的其他男孩用我听得见的音量说。
「听说她怪怪的,樟小的朋友都这样说。」另一个男孩也搭腔。
「是吗?」男孩看起来并不是不知道,只是似乎不太在意,他对我微笑,接着说:「我们是凤林国小的,我叫宇文谦,这是阿太,那是凯翔。我们现在要去抓虫子,要不要一起去?」
後面两个男孩听到宇文谦的邀请,嫌恶怕麻烦的表情一览无遗,而我也没打算答应,继续吃着冰当他们是陌生人。
「走吧,别理她了,好跩的。」应该是凯翔的平头男孩说。
「樟小都说她是怪胎,很诡异啊!」微胖的阿太回。
宇文谦又多看我一眼,接着没多说什麽,三个男孩就这样往旁边的树林跑去。
我一边吃着冰一边淡淡地想,凤林国小是附近另一所小学,而我住的地方只要再多个两号,就是凤林国小的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