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里的女人 5(3)(第2节)
甚至还跟她住在一起,像一对夫妻一样。你知道吗?我若心狠一点可以去告你的,告你重婚罪,让你们两个狗男女都去坐监。可是,如果这样,我就真的完完整整地失去你了,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国华,你这样对我,我却不知为什么总对你恨不起来,我只恨那个破坏我家庭的女人。
国华,我想你,想得发疯!也许我命该如此,也许天下的男人都是花心的,我认命了!我知道,只要我不是闹得你无处安生,你是决不会跟我离婚的,你还是个有点良心的男人。可你是不是跟人家说了要离婚再跟她结婚的?要不,人家一个小姑娘怎么会这么死心塌地跟着你?想想她也可怜,碰上了你这种花心罗卜。女人都可怜,女人都是苦命!
我认命了!只要你还记得回家,还记得打电话,还记得珊珊,还记得我,算了!我不跟你计较了,不争不吵了!为了家,为了孩子,也为了我们多年的感情,我只好认命了!感情?!国华,你对我还有感情吗?或者只是仅存一点点的责任?可为什么,我对你,却总是这样揪心揪肺,这样恋恋不舍!男人和女人真的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
这个日记本是赵琳寄给尹国华的。信送到尹国华手里的时候,林依依刚好也在场,所以,一切遮掩的动作都没有必要也无从做起。于是,两个人靠在沙发上,捧着这本有着紫色硬皮封面的厚厚的日本本,一口气读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