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醉酒(第3节)
我们谈谈,好吗?
很晚了,下次吧,我很累,想睡觉了。我道。根本就不敢回头。怕被他看出什么不该看出的东西来。
上次我跟linda……
那是你跟她的事啊,没必要跟我讲。我回头强装出一个笑容打断他的话。解释代表在乎。这是我的理念。真的好怕他一解释我会掉进自己给自己编的幻想里。幻想他是在乎我的。到时候伤害会更大。爱情是幸福的,同时也是可怕的,尤其是一厢情愿的感情,更是悲哀的。我是个成年女性,绝对不会让自己陷进这样的悲哀里。
陷进这样的悲哀里。
[..]
16
沈和光没有追来。我抱着李城哭得昏天黑地。也许是心境对了,我跟他说起了沈和光。讲我们的相遇,我的每一次感动。回到房间,看着桌子上的维生素,我拨通鹏程的电话。群,是你吗?响了两声他接起来。声音里带着睡意。
嗯。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没有。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最近工作比较忙。你呢?现在好不好?身体怎么样?上次的事有留下什么后遗症吗?
没有。我很好。你也要好好的,知道吗?大家都很想你。鹏程的声音里带着鼻音。我从没见他这样过。弄得我鼻子也酸酸的,说好,我会的。
挂断电话我心情平静了很多。突然觉得就算没有沈和光又怎么样,我并不是孤独的。
第二天我一如既往的去上班。一进门就见到linda,一副胜利者的姿势。我径直进自己办公室。即使经过了昨晚上那一幕,但我还是相信沈和光并没有跟她发生什么。
一如既往的上班。我的生活依旧忙碌,充实。只是有意无意的,工作之余我会尽量避开跟沈和光独自面对面,也尽量不去得到他的帮助。我想试着一个人。没听到那些话之前我还可以抱着奢望告诉自己会很快走到他的心里去,但现在,我要还自作多情就太不上道了。
他应该也感觉出了什么,对我的态度渐渐变得跟其他人一样。只是偶尔四目相对,我会从他脸上看到一些复杂又读不懂的表情。
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金泽尹来北京了。说是他舅舅看上我原来写的一本书,想把它拍成电视剧。我想想挺有意思,也不想辜负他一片苦心,就答应了。虽然一直没说出口,但我知道长这么大,我最对不起的人就他。
他难得来,我请了假,任由他带着去了次故宫跟万里长城。我跟个刚进城的农民似的看到什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