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第2节)
道哪里的勇气,我下车来,冲到他面前。你能不能带我去温州?我永远记得他当时的表情,好像见到了怪物一样。心里的某个角落被打开。
在公司还习惯吗?沈和光打断了我的思路。
哦,还好。
之前在类似公司上过班吗?
没有,但原来有朋友是开广告公司的。
花了一早上的时间,我把报告书的文字润色了一番。自我感觉良好的交给沈和光。他从文件里抬头,看一眼,但马上重新低下头去。通知策划部开会。我把文件放下出去。
开会讨论的就是海澜之家的案子。沈和光给每人发了一份资料。我翻开。海澜之家报告报告。这就是他让我写的。原来他只是在考我,在测试我的能力。我有点后悔。也有点羞愧。一直以来,我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我的文字功底。我是顶着“才女”的帽子生活着的。可是这次我做出来的东西厚度在别人的五倍以上,却没一点讲到点子上。我甚至连沈和光的讲什么都云里雾里。但趁着这段时间,我弄明白一件事。所谓的报告就是把所有资料浓缩,以最简明扼要的语言报告出重点资料。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把资料吃进肚子,融进心里,不然只是把资料撵到报告书里,还不如自己看资料。会议结束,我敲响沈和光办公室的门。你能不能把我的报告还给我?说话间,我刚交的报告还在桌角的位置。他根本就没看过。他拿起来递给我。我不希望有下一次。
下次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我可以先问你,然后再做吗?
可以。
有了这次教训,哪怕是我能确定的事情,我都先问过沈和光,他觉得没问题了,我才会去做,而且做之前,我都会把资料看了再看。报告书做得越来越薄。两个星期过去,开始在会议上用。看着自己做的东西在别人手中翻阅,我有种满足感。对工作的热情高涨到了极点。我尽我的全力“吃苦耐老”。事情越做越顺。虽然还是住在地下室,但总算看见了曙光,我相信,不久之后,我就会看到太阳。
[..]
洗澡洗头,刷牙洗脸,衣服裤子。对着镜子我满意的给自己一个笑容。会越来越好的。我对自己说,拍拍自己的脸出门。找到站牌,问了一下路人,转两趟车到公司所在大厦楼下。仰头看着让人晕眩的高楼,我庆幸我来北京了。坐电梯到25楼,校对公司名称确定无误后,我进去。大家络绎不绝的来,穿着打扮虽五花八门,可是有一点却完全一样。当我是透明的。问他们沈和光什么时候来,他们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