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家了(第1节)
[..]
啊!正在吧台泡咖啡的时候一本书从上面掉到下来。我手里的咖啡掉了地上,杯子破碎的声音惊动了全公司。楼上阁楼那,设计师阿胜正在找资料,放围栏上的书摇摇欲坠。
我们公司的装修总体风格有点类似酒吧。大门进去跟其他公司一样,前台。前台往里就是大厅,大厅偏右侧有个吧台,吧台那有水、饮料、咖啡,累的时候可以去那坐坐,只要不打扰别人。左侧有个小楼梯,往上走几步就是资料室,公司所有的资料全在那,有用到我们平时都去那找。大厅中间有张能容纳四五十人的会议桌。会议桌往前就是两扇不透明的玻璃大门。左边是设计部,右边是客服部,再往里就是我们策划部。
对不起,对不起。阿胜从阁楼探出头来道歉。没事。拿纸巾擦了擦溅到身上的咖啡,我蹲下身去收拾碎片。说起来也巧,刚好沈和光带着几个客户进来。其中一个说,不愧为北京首屈一指的策划公司,连打扫卫生的阿姨都这么年轻漂亮。
怎么回事?沈和光过来拉我起来。抱着资料站在楼梯口的阿胜支吾了半天说,我去做事了。同事默默偷笑。我在心里庆幸他没有直接叫我“清洁工阿姨”。这是我们公司的策划师,负责你们的案子。沈和光介绍我。我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刚才说话的男人直说不好意思。至少说明我将来能做个好的家庭主妇,这是我的愿望。我开玩笑说,打了个招呼,回办公室拿了点东西,去了会客室。他们已经在。
不知道是为了赎罪还是我的点子确实不错,我们谈得很顺利。时间刚好临近晚饭,沈和光请他们吃饭。我一直就不喜欢饭局,但刚才的男人说我务必要去,就当是他跟我道歉。没办法,我也就跟着去了。
不记得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说是一个人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把别人喝倒,别人给你倒酒或者问你能不能喝酒的时候千万别说自己能喝一点点,干脆就说自己不会喝。我牢记于心。所以整晚上滴酒不沾。沈和光为了替我挡酒,喝了一杯又一杯。往常他见客户虽然也喝酒,但每次都是适量。我在心里替他担心。但见他面不改色的,也就放心了。
好容易挨到客散,我们出来酒店。送客户上车,看着车子开远,沈和光飞快的跑进洗手间。好一会儿才出来,不难看出刚吐过,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嘴巴上照样不扰人,你有没有怎么样?不会喝就别喝那么多嘛。我扶住他。
我没那么脆弱,能走。逛逛吧。
六月北京的夜晚是喧闹的,到处都充满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