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02(第2节)
然后就又是沉默。笑声是那些网在兜子里的鱼,只蹦达了两下,就没了生气。
王炮……
陈向阳……
几乎是同时张嘴,又几乎是同时闭嘴,顿了一顿,我和他同时说:你先说。
一拐一拐地夹在人群中慢慢走着,累了就坐路边的凳子上一屁股把周围的人都挤到旁边去。如果没地,就目不转睛地严肃地注视着他们。我知道不止我一个,小哲也是这表情。他比我更绝,还要咬着蛋筒,把沾着汁的手做摔来摔去状。等大家以一副惹不起躲得起的面目闪到一旁,我们就利马抢上。占住了椅子,望着街面发呆,晃着脚脖子,做候补队员上场前的热身动作。
我没撵他走。他也不问我上哪。就这么一前一后地在街上走走停停。一直走到火车站。
有上太平湖的票吗?
呦,怎么今来问的都是特紧张的票啊。没有马上的。
订行吗?
订也订不上。原来这么多人想去那啊。没咒念,就按人家建议的,先买了去南京的票,到那再转车。也没有马上的,是几天以后的。订,干吗不订呢?硬座?坐。干吗不坐呢,人过去都能把牢底坐穿,十几个小时的硬座算什么呀。
几张啊?
一张。
不,两张。小哲把脑袋凑到窗口前,伸出两指头,笑咪咪地说。
我没说什么。
晚上他又到我那打地铺。自动贴过来的时候,我也没反对。他象是另一个我,挨着他,好象也离自己近些。
你爸妈就真的不管你啊?
切,他们哪顾得上啊,一个眼睛里只有票子,一个眼睛里只有位子。
我知道他父母是标准的权利结合,官商二合一,去屑又飘柔。
再说了,他们也管不住我,他们只看成绩单……我们老师也管不了我,假模倒式的,只会照本宣科,肚里没货。这学校哪里是人呆的地界啊,只适合给傻子蹲。我这样的进去,出来也就成一傻子了。
这倒是,我点点头。
学校里也就学学做人呗。什么叫做人,就是让你打小就别有小脾气,上头让你干吗你就得干吗,树立和上头一致的世界观人生观。别的你还想学什么呀。知识这东西不就是先打个基础,完了各取所需,各人好的口又不一样,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谁不得先想明白了自己,然后该干吗干吗去呀。
没错,炮哥你说得太对了。这小子来劲了,要烟抽:我们那课本好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