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城市(第3节)
凌修神色未变,像是完全没听到。陆艺咳嗽一声,有些不自在地挪开视线。
罗晓晓已经沉浸在了某个未知的世界里,嘴里碎碎念着什么“alpha”“omega”,还有什么“你的信息素只有我闻得到”。周围直男完全听不懂,决定继续吃饭。
……
撤离倒计时的那几天,阴雨绵绵。
泳池那事情的尴尬,随着时间推移淡了不少。
凌修很少再见到江崎,往往见到时,也是在会议上。
会议室中灯光明亮,而外头天色阴沉,雨水一滴一滴从玻璃上流下。众人在讨论辐射区情况,江崎坐在张晚风的不远处,很认真地在写着笔记。他垂着眼,旁边灯光映得他睫毛轻颤,就像是那日在10区的天台上,他们并肩站着看日落,和风中飘扬的衣衫。
一次会议结束,打开周围窗子,从开阔处往外看,他们透过铁幕看到了城外的荒原。
毫无生机。
陆艺喃喃说:“我记得以前那一块有很大一片的树林。”
“我也记得。”顾飞舟接话,“几十年前的事情了。等到、等到星盟的舰队来了,会好起来的。”
如果不夺回城市、人为地净化掉感染源,这里很快也会变成荒原。
最绝望的,不是现在没有动物奔跑、植物生长,是在今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那里也不会有任何生机。就连刚刚种下的那朵花,不过几日,也会枯萎。
他们心知肚明。
并且放弃了这座城市。
江崎也给凌修送过两次文件。
公事公办,没有多说什么话。
顾飞舟也在办公室里,看看江崎再看看凌修,有些不知所措。
临走前,江崎问:“你要吃糖吗?”
“不。”凌修说。
琪琪依依不舍地跟在江崎后头,直到江崎把门带上了,它还伸出爪子扒拉。
就在这个夜晚,远处城镇中出现了盲蛛巨大的身影。它修长的步足迈过街道,在极度昏暗的光线下,像是某种诡异的油画,只远远看得见铁青色天幕,与钢铁般冷硬的剪影。
它行走于雨夜。
最后消失在了街道尽头,如果用一个极为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是匆匆离开的旅人。
那种压抑感持续了大半个晚上。
直到确定它远去了,众人才松了口气。防线处,顾飞舟拆开一个豆子罐头,分给了陆艺和罗晓晓。
凌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