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5(第2节)
自己的嘴巴。笑笑的看了看我,然后又看了看对面的两位。才把视线往窗外转去。
我笑着摇了摇头,我猜想,对面那两位其实是知道我们在讨论他们的,即使语言不通,但是都会察言观色。是人,都一样的吧,不管是哪一国的人。不过,我在意的也只是自己能听得懂一些对话而已,对他们,确实没有什么兴趣。
女孩也不再找我讲话,或许也觉得我其实挺冷,虽然保持着笑容,但是,我相信她能看得出我的疏离,不是因为我与她是陌生人,而是我本身就是如此,或许,对谁,都像是对待陌生人吧。
在火车上颠簸了三个小时后,到了。又是一阵人流的拥挤。我很讨厌这样的拥挤。所以我还是习惯性的等到后面才下。毕竟,不管是走还是回,都是我一个人,没有人等,亦没有人送,看到太多的人接受别人,会觉得自己有些凄凉。所以我宁愿走在最后。而且,也不用考虑会不会让别人等久了的问题。一个人,其实,不得不说,很方便。
火车站外拥挤了很多的车,的士、摩的、三轮车、还有一些私家车。我要怎么回去学校?毫无疑问的,公车!虽然很挤,绕的路也很远,但是我时间还有很多,而且,公车也很省钱。跟着公车走走,其实也不错。我喜欢游走的自己。漂泊的感觉。
“姑娘,去哪?上车吗?”一私家车的司机突然从窗口伸出头来问我,把我吓了一跳。人家拉人上车的都是下车来拉的,怎么他却躲在车里头呢?
我好奇的看他一眼。嘴角扬了扬。我还没有多余的钱去打的。
“到那个学校?我车便宜,上来吧?”他见我不出声,似是在考虑,他又多说了一句。
“xx学院。多少钱?”我们学校里火车站挺近的,就是坐公车远了一些。我没有打的回过学校,但是也知道价钱,但是还是突然的想问一下价钱。
“15。”司机有些怯怯的说。
我没有回话,而是转身就走,他说得确实是实话,他的车比较便宜。因为一般到我们学校,都是要二十。而他却只要十五。但是,即使是十五,我也还是要去搭只要一块钱的公车。
“十块,走不走?”司机一狠心,咬了咬牙说道。
“大叔,去我们学校是二十块,你这样,会亏的。我不打的,我坐公车。虽然生活很苦难,但是你把价格放那么低,会被同行所不容的。你是第一次拉人吧?”我回头,笑了笑。
任何行业都有规定,要入行,必须先了解行业的形势。要不生存不下去。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