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20(第2节)
或许对很多人而言,觉得从小城镇来h市一定会有出息,很了不起,毕竟这是一个奢华的城市。而于我,不管到哪里,我还是我,依旧只是我,一无是处的我。做不了什么。
火车在一路上跑跑停停,竟然历时三十三和小时,有点折腾。但,当我下车的时候我竟然没有觉得我已经在火车上呆了一天多。或许我对怎么生存在哪里生存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概念。不饿,能睡就已经是福,管是吃鲍鱼还是面包,管睡的是狗窝还是总统套房。虽然觉得自己像一个废物,但是该做的事该承担的责任还是要承担起来。命吧,或许!我本慵懒,胸无大志,无欲无求,也还是要为家人一个满意的微笑而出卖自己的自由。
我是不孝的吧,总是自私的想到自己的自由。
亲戚这边的环境也不是很好,跟家里的差不多,做得事情我也能应付的过来,只是不知道亲戚满不满意。一天,我一天之内跟着他们学做那些,虽然简单,但是没有技巧的话累的是自己,还有一些流程,我记忆不太好,会忘记。总是怕自己做得不好。即使是在帮着熟人做事,我也怕自己做不好。
做事的时候我做了,但是我希望旁人能指出我的不足,我不怕被骂,我只怕自己做不好了还不自知。当局者迷,我做事的时候一直都是这个状态。我希望自己在不断的进步,然后让人满意,要不我就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的意义何在。
虽然亲戚很多时候的观念我不怎么赞成,但是她说得就在理,是我太把社会理想化了,而她道出的是社会的现实。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在校园里曾经叱咤风云的我了,早已经不是。而且在大学的时候,我已经不复从前的我。我现在只不过是一个一无是处的游民。
其实,想好好的走下去,想坚强的走下去,想勇敢的闯下去。
给父亲母亲发了短信,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但是他们都没有回复。我一直做事都不商量,虽然表面上是跟他们商量,其实只是在宣布自己的决定而已。独断独行惯了,难免很多时候想法会有些偏差,但我没有退路,于亲情,我必须坚持。
努力吧,雪球会越滚越大的。
在这里我看到的是一个大城市中最底层的人民的生活,从各个城市涌进来的一群蝼蚁,一群只能呆在地下室里啃着瓜子的老鼠,卫生不讲究,垃圾乱丢随地吐痰。一群素质不怎么样的人,不多接触也是正确的。只是,我似乎还是傻里傻气的不管面对什么人都是笑脸。是涉世未深吗?或许吧。
h市的风真的很阴冷,出去遛狗的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