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24(第1节)
当中间人也不好当吧?呵呵,大叔跟亲戚挺熟,自然是在店里见过我的。而亲戚的脾气,也是那种比较强硬的,大叔自然不好对我怎么样,而那些老头老太也不是好哄的。但是他见到了是我,有不好不过来过问。这年头呀,其实真的是,好人不好当滴。
袁若寒看了看不远处地面的那坨狗便便,扯了扯嘴角。看的出心里有些气愤,毕竟不是勃勃拉的,凭什么就这样子对我们?凭什么就要我们去处理?难道就因为我们不是本地人?或者是我们年轻,他们倚老卖老?
我挣脱袁若寒的手,向垃圾桶走去。看这群人如果不处理是不可能放我们走的。我心中冷笑。是欺人太甚了!但是,我现在又不能不去做。真的是虎落平阳被犬欺!
只是我还没有走出两步,我的手就被袁若寒拉住了。我回头看她。这件事情,不是我们的错,但是,现在这么多人围着我们,如果我不去做,我们今天就走不了。人生地不熟的,只能忍下这口气。在这里,我们不可能逞勇。而且,我也不想给亲戚添什么麻烦。亲戚也不是这个城市的人,在这里生存下去,还有很多地方是要仰仗这里的人的。我不想让她为了我跟这里的人有什么摩擦。不值得!
我不知道袁若寒会不会明白这一层,但是,今天这件事情,真的是只能这么了。能屈能伸才能真正的生存。而且,周围的人是越来越多,就这样让袁若寒跟着我晒在这里,我心中多有不忍。思及种种,我只能去把那坨便便处理掉。
“我去吧。”袁若寒把我拉了回来,然后自己走去垃圾箱旁边找报纸。
我看着她的背影,心中说不出的感觉。泪水险些掉了下来。她也知道今天这件事情是必须去做的,她本是不相干的人,而今,为我,被一群人围观,还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去捡狗粑粑。我咬着自己的嘴唇,忍下心中的泪水。
很快,袁若寒就把那粑粑处理掉了,然后走回到我的身边。我就这样定定的看着她,我不知道应该说一些什么,我能表达一些什么,心中除去激动,就是感动。她,来了仅仅只是有两天的时间而已,却已经让我有了太多太多的感动。
袁若寒回到我的身边,又牵起了我的手,微笑着,但是什么也不说。或许她什么也不想说吧。因为,我都懂得。无言胜万语,我想,就是现在的情况。我们之间,似乎,也真的不需要太多的语言。这样子,心照不宣,挺好。
大叔看到我们已经处理好,就跟周围的那些人说了一些什么,估计就是说我们初来咋到,又不是本地人不知道这里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