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第4节)
笑,然后给他一块桂花糕,甚至有时候因此对我很是和颜悦色。
哥哥背完书以后,就会揣着桂花糕往外跑,踩着新鞋子蹬蹬跑得飞快。
到了傍晚,娘就让我去找他回来,可是每次我都找不到,而这个时候,我是不敢回去的,娘会很生气,也许会让我再饿上一天。虽然害怕娘,但是这个时候我总是很开心的。这种时候,我总能在桂花林摘一些桂花吃。桂花很香,很甜。
终于有一次,我发现原来哥哥常常是待在那片桂花林里的,我却一直没有发现,若不是哥哥自己出来,也许我一辈子也不知道。
在我七岁的时候,哥哥开始学武。哥哥九岁生辰那天,娘给了他一本小本子,哥哥就很开心的翻着,然后第二天就开始天未亮便起床,在院子里扎马步。我就在旁边洗衣服,看着哥哥从练拳到练剑,一点一点变得英姿飒爽。
但是哥哥还是会经常到那片桂花林里去,我知道,他是去和一个小男孩玩了。那个小孩子长得可好看了,我想他应该是村里最好看的了。他和哥哥感情很好,两个人经常抱在一起午睡。也是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那些桂花糕也是带给那个小男孩的。那个小男孩看见我以后,就让我经常来,我很开心,终于有人跟我玩了,而且娘不会知道,多好。从此我就将收集桂花花瓣的事揽了过来,娘没说什么,因为哥哥说,他要去那片桂花林里练武,娘便让我跟去照顾哥哥。
哥哥和那个男孩并没有经常练武,可是哥哥的武功和学业似乎越来越好,因为娘一点都没有起疑。
知道我十一岁,我才知道那个男孩的名字,他叫陈尽成。
又一次,哥哥不在,陈尽成就和我说话了。他的声音哑哑的,像公鸭一样。他告诉我他正在变声期,又告诉我哥哥到了十三四岁的时候也会这样,又笑着告诉我只是暂时性的,会好的。
陈尽成对我也很好,他经常在哥哥去茅房的时候,把桂花糕给我吃,还经常对我笑。
虽然每次吃完桂花糕我都会腹泻,但是我知道,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娘也经常说我命贱,所以吃不得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