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4(第2节)
香渐渐成了难闻的霉味。
娘终于不再做桂花糕了。
这一天下了雨,娘坐在门槛上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晚上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娘拿着一些什么东西进来了,带着股难闻的味儿。
我想起身,娘坐在床边,按住我不让我起来。她拿了那些东西塞进我嘴里,嘴里念叨着:“君儿,是娘错了……不该把这个贱、人塞给你的……君儿……快回来,娘给你做了很桂花糕啊。”说说着手里的动作越发快了。我骤然明白了,这些东西便是那些发霉了的桂花糕。心里一凉,便泛起恶心来,只是无论如何都吐不出去。
我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只是再醒来的时候,娘看着我的肚子,温柔地笑,也并不让人发冷。似是真的欣喜。然后我才知道,我怀孕了,是哥哥的孩子……么?
肚子一日一日大了起来,我勉强地替娘做些家事,却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娘一个人忙里忙外,不几日,便憔悴了很多。我尽可能的呆在家里,不敢出去。那些人,过去便总是欺负我和娘两个女人,如今因为家里连一个男人都没了,遇到的事更令人难堪了。不仅男人,连那些女人,也对我和娘指指点点……
每次娘衣衫狼狈的回来,我心里便酸楚得厉害。毕竟,都是女人。
阿毛五个月大的时候,那些男人便变本加厉起来了,一入夜便闯进家里来。娘为了护住我的肚子,日子过得更难捱了。每天日出,娘总是比前一天虚弱很多。
孩子七八个月大的时候,那些男人终于不来了。许是怕弄出人命来吧,又或者是怕遇上我羊水破了,冲了血气犯霉运。但娘的身子已经很虚了,瘦得很,脸上几乎泛着淡金色,然而看上去却更好看了。
孩子终于生下来了,娘说要等哥哥回来给他取名,小名就暂时叫做阿毛。娘抱着阿毛的时候,笑得很温柔,脸上也有了些许血色。
然而阿毛才三天大,娘便病倒了。我忍着身子不适,一边照顾娘和阿毛,一边做家事。幸而娘攒下了些许银子,家里三口人的生计才不用怎么犯愁。阿毛是男子,那些男人也有了忌讳,不敢再来了。只是那些人的眼光,依然像水蛭一般令人恶心而又毛骨悚然。
更令人痛苦的是,阿毛渐渐大了,那些人却不知为什么,竟然也没了忌讳,又变成了之前的那段日子里的模样。
在这样是在孤苦无依的日子里,我总禁不住想:他什么时候回来?
☆、结局(3)
我本是什么人,我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