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乡的丁羽(第1节)
[..]
丁羽穿了件白色的t恤,一条白色的运动裤,白色的运动鞋。我在想她是不是只有白色的衣服。
还好,背包不是白色的,是天蓝色的。
她见到了我,朝我点了点头,嘴角微微扬起。有点牵强的笑,似乎是出于礼貌的。
我才发现世上真有那么多“刚好”,这时车上刚好只有我旁边才有空位了。她走了过来,我往里靠了靠,似乎担心她不坐旁边。
“能让我坐里面吗?”她指着我的座位说。
“哦。”我说完就把屁股挪到了外面的座位上。
她把背包解下来,也没动,看着我。我又赶忙站起身来,靠在过道的椅背上。
她才从我面前走了进去,这时我闻到香香的味道,清而不俗,是少女特有的体香吧。几缕长发掠过我的鼻翼,香,不知用的是什么洗发水。
她坐了下来,把背包抱在胸前,然后看着车窗外面。
我想搭话,可是她似乎不怎么想跟我搭话。
过了许久,她说了句:“谢谢你。”眼睛依然望着窗外。
我说:“你已经谢过了。”
“嗯。”
既然她开口了,于是我也想搭下去。
“想不到我们是同乡,你也是x中学的吗?”我问她。
“嗯。”
似乎说多点都会费她很大力气。
我说:“怎么以前好像没见过你。”
她说:“嗯,我知道你。”
“哦。”我知道很多人认识我,因为我从不拿第一,又整天吊儿郎当的,可是我又从没下过第五名,期末宣读前十名的名单里总会有我名字。说句实话,我连前十名的谁跟谁都不知道,除了同班的叶秋。
我说了我是闷骚型的,用现在的话来说,我是宅男,而且宅得可以那种。除了陈宇他家,我谁家都没去过,而去他家也是整天听录音带,很长一段段时间听周华健的,还有听《大头皮鞋》。我从不关心别人怎么看我。
可是现在,我却发现,我在乎某人怎么看我。
“你在哪个班?怎么知道我的?”我问,前半句有点意义,后半句有点目的,或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
她回答:“3班。因为别人说有个吊儿郎当的尖子,期末也常听到你的名字。”
我的目的达到了,听别人说我吊儿郎当于我也觉得是一种光荣,因为吊儿郎当的结果是尖子生。
“哦,其实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