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夏天的初吻(中)(第2节)
而我瘦,她也应该关心我。关心用另一个词,应该是怜爱吧,我们对脆弱的事物似乎都有一种天生的怜悯。她知道我吊儿郎当的外表下,有一颗……的心吧。很轻,很清的爱,在这青春的岁月里,简单到互相抚慰而已,比起日后的爱简单多了。所以日后成为教师的我,看到早恋的学生,都只是说,好好关心对方,点到为止,这样才能留下青春该有的美好回忆,结局已不再重要。他们之后都认同。
“今晚和你去牛记吧。”我说。
丁羽说:“如果你回家没汤喝,饭堂就好了,除了菜没牛记那么好吃,饭还是一样的。”
“看看吧。”我说。而那时的牛记午餐和晚餐生意确实不如早餐,只有一对对的人才去吃。
走着下楼,看着她在胸前抱住书的双手,有点怀念暑假牵她手的感觉了。
到了楼下,她往饭堂,看她走远,我往校门。
回到家,桌面已经摆好四菜一汤,叉烧,青菜,烤鸭,凉拌,蛋花汤,不用闻,用猜的都可以猜到。这其中有点难度的就是青菜和蛋花汤了,而这些我都会做了,比如蛋花汤,水开了,打几个蛋下去,放些盐和油,季节到了的时候,加几个西红柿。不能不说营养丰富,而最大的好处是简单,省事。
“sagter,回来了,吃饭吧。”妈妈说。
对于她做的饭菜,至少是她买回来热的,滚的,炒的,我都吃得很认真,因为吃了上顿,真的不知有没有下顿的了。
“晚上你自己热一热吧,我放冰箱里,隔壁的李阿姨叫我去她同事那里,晚点才回来了。不要吃泡面哦。”
“嗯。”看中午菜的量,我已经知道了。我已经决定去饭堂吃了,和丁羽。
吃完,看了一下电视,就摊上床,睡下了,眼前又浮现丁羽小巧的唇。靠,荷尔蒙分泌失调了吧,吃烤鸭太多的缘故?还是蛋花吃太多了。
迷糊中睡着了,梦里拉着丁羽的手,醒来时发现拉着床柱,凉凉的。
眼皮跳了几下,想,难道真的失调了?数了头发占卜了一下,失调,不失调,失调……就起来了。窗外白花花的,我喜欢用白花花形容夏天,像丁羽的裙子。
[..]
丁羽看我盯着她,于是问:“怎么,还有吗?”
我笑了笑说:“呵,没有了,珍惜粮食的好孩子!”真是个纯真的家伙。
回到教室,上课铃就响了。坐了下来,翻开书,可是看不进了,更不要说开口读了。眼前浮现的是丁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