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夏天的初吻(下)(第1节)
[..]
下午的课程也没什么让人快活的,或者高中的课程都让人快活不起来,已经知道目标是什么了,所有的意念都用在那上面,过程也就没什么乐趣了。所以大学的人玩命地玩就不奇怪了,人总希望找回些什么,喜欢去弥补。而其实错过的风景,就错过了,像某位哲学家说的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夏天的夕阳还在半天,下午已经过去。
我慵懒地坐在座位上,等着丁羽从门口经过,可是同学们都走光了,她还没经过。于是起身,走出门口,看进她的课室,原来那家伙在值日。
有点浅黄的阳光从窗口照进来,照在她白色的裙子上,她的脸上,她的……唇上,觉得那样的她和阳光一样灿烂。旁边还有三个同学一起,有一个是坐在她后面的那个欠揍的家伙。
不好意思和她打招呼,于是走回座位坐着,看着窗外还刺眼的夕阳。
过了十多分钟吧,其中的两个同学陆续从门口走了过去,就丁羽和那个欠揍的没出来,我立马弹了起来,冲出教室。
只见丁羽提着垃圾桶出到门口准备去倒垃圾,那小子就要伸手去抢,意思是表示:我是绅士,我倒吧。看那手,感觉可以用爪来形容,在他快抓到的当儿,事实上,他快抓到的是丁羽的手,我一把拉开丁羽的手接过垃圾桶,说:“丁羽,我帮你吧。”
那小子抓空了,有点失望,气打一处来了,说:“小子,这又不是你班的垃圾,你凑什么热闹。”一听,我”扑哧”一下笑了,这小子幼稚得可以。
我直接把垃圾桶递给他,说:“那给,你班的垃圾。”
我看见丁羽也偷偷地笑了。
“你、你……”为了显示绅士风度,那小子还是接过了垃圾桶,转身跑了。
四望无人了,我拉起丁羽的手,说:“走吧。”凉凉的。
只是她很快轻轻挣脱了,说:“走吧。”她觉得毕竟是在学校吧。
我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她的长发,“嗯”了一声,说:“走吧,以后我都要和你一起走,免得有人跟你抢垃圾桶。”
我们走下楼梯,正想去饭堂,可是发现饭堂没开饭。而这时她说:“你去锻炼一下吧,很久都没见你锻炼过了,吊儿郎当的家伙。”
不知她为什么会提这个建议,以前在宿舍住的时候,我会去打一下篮球,出一下汗,在家住以后,确实是很久没打了。
“嗯,可是要回家换衣服了。”这也是我少锻炼的缘故了吧。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