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后伤风(第1节)
[..]
那天在陈宇的房子里吻了丁羽,那是第二次吻她,也是她第二次吻我。那时的吻都是甜甜的、软软的,除了这样来形容,真的找不到其他词去形容,换了,可能就变味了。若要加个程度,我会说那天我们吻得很灿烂,虽然生涩,在探索中,我还是慢慢地伸出我的舌头去,然后她也伸出她的丁香,然后……
然后,我把她抱在怀里,听着彼此有些急促的呼吸,或许吻的时候都忘了呼吸了吧。两个人就那样站着,依偎着。不知什么时候,外面的雨也停了,居然还出了太阳,跟夏天的天气一样,阳光从门照了进来,虽然是中午,太阳却斜斜地挂着。这时抱着丁羽,突然有种孤单感觉涌来,那时我是不应该感到孤独的,或许这间房子、那个太阳让我想起和陈宇躺在床上,看着阳光白花花地从窗口照进来的日子了吧,那时一趟就一个下午,静静地。慢慢地,那种刻骨的孤单就浸入了骨子里,现在有时午觉醒来,我都会无由地感到忧郁、孤单、迷茫。
抱着她,觉得我们遗世独立,怀念着一些没有共同经历,却有共同颜色的回忆。
“回去吧!”我忍不住对她说,我担心自己撑不住。
“嗯。”从我的怀抱里松开,拿起我的外套要帮我穿上,我说:“你穿吧,冷。”
她说:“不会,出太阳了。”想到待会儿会遇到路人,也就没让她披着了。
“你先走吧,我把门关好,很快跟上来。”我抚摸着她的额头说,发现有点凉。
“嗯。”等我松开手的时候,她就准备往外走了,这时我又忍不住把她拉了回来,紧紧地抱在怀里。或者我们独处的时间和空间太少了,我想要好好地抱她,而她也好像想好好地让我抱着,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互相取暖。
又过了挺久,听到我肚子里咕咕响了。我松开手,捧住她的脸,笑着对她说:“走吧,不然待会儿把你给吃了。”她也笑了,问:“中午去哪里吃饭啊?”
我说:“先回家一趟,不知我爸爸在家不,如果不在,到叶秋那儿,刚才见了他。”
“哦。”
“走吧,我在你后面。”
“嗯。”
我们就一前一后地走着,然后到了大路,丁羽停下来说:“我回家了。”我看着她说:“嗯,电话联系。”那是我们在过年前见的一面,再见她已是第二年春天了。
回到镇上,我就往家里走,到了家里,开了门,没听到什么动静,就像老爸或许出去联系业务了吧。没作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