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午餐(第3节)
:“没事啊,后来才三十八度五,人家说发烧可以使人聪明。”
我看着她,说:“对不起。”
“没事啊,你总不能不让我发烧吧。”
后来我想起那顿饭,觉得我们都不会安慰人,这是都很单纯地不想对方担心或不快乐。
饭来了,我不停地把菜夹到丁羽碗里,都快堆满了,当我把蒸蛋盛给她的时候,她说不要,你吃吧。我说,怕腥吗?她说是的。那时我也没多想,也没多问,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喜欢吃的东西,可是想不到,蛋,居然在后来让我的心多了到裂痕。
“那好,你吃些其他的吧。”
“怎么吃啊,都被你堆满了。”
“那你就先吃菜。”
“你……”
“不准说话,吃。”
于是,丁羽就低头吃了,而我坐在那里看着她吃,她吃得很专心,很小心,很淑女,很慢,细嚼慢咽的。过了许久,她似乎觉得我这边没有动静,就抬起头,见我没吃,就说:“你不饿吗?还不吃啊。”
“看你吃我就饱了。”我笑了笑说。
她说:“怎么?我吃得很难看?”看来是我说错话了,我说:“不是啊,你吃得很好看,而我也看得很好看。”
“得了,别贫了,吃吧,还要回去上课呢。”
“嗯。”我也不想扯了,只想和她静静地吃这顿饭,因为,旁边有人在看我们了,幸好那天我们没穿校服。
在一家叫大家乐的餐馆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我问丁羽:“吃什么?”
“你决定吧。”丁羽笑了笑说。
我说:“过年都吃肉吧,只是没见你胖,来点清淡点的好不?”
“嗯,好。”
于是我叫服务员点了个盐水菜心,一碟排骨,一碟蒸蛋……当我还要叫下去的时候,丁羽说:“你过年没吃饱吗?不用点那么多,吃不完浪费。”
我笑了笑说:“年都过完了,今天还没吃啊,新年第一次和你吃饭,我可不想你饿着。”
“那也够了。”丁羽严肃地说。
那服务员在一旁看着,好像在看一对小夫妻吵架,于是我也不好意思再和丁羽争论下去,于是对服务员说先上着吧,不够再点,她带着笑离开。
“你得多吃点,跟豆腐一样的身体,几点雨就把你淋高烧了。”我点了点她的额头说。
“吃得多就能不发烧?你这什么逻辑,再说谁在冬天里淋雨能不烧啊?”丁羽调皮地顶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