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五子登科,当然淡泊了(第3节)
34:50
个人觉得,做事少带点功利性。
(说出这句话时有点后悔了)
苏剑23:36:06
我做不到你的心态。
苏剑23:36:10
你五子登科,当然淡泊了
……
苏剑23:46:10
下了,8
sagter23:46:15
这么快?
苏剑23:46:20
今晚喝醉了,困。
sagter23:46:25
安了。
苏剑的头像变灰,我不肯定是下线了还是隐身了,我们就这样结束了今晚的谈话。
有一样我是肯定的,他是真的喝了,醉了没,我不肯定,因为他常说,我喝他不赢,这我也可以肯定的。我也没见他醉过,因为他醉的时候,我都没和他一起喝。
……
“你五子登科了,还求什么?”
“男人希望拥有的五子,妻子、儿子、银子、房子、车子,你好像都拥有了啦!”
已经有三个人跟我提到“五子”了,苏剑,还有一个牛牛,一个宁晨,三个互不认识的人一起说了他们认识的我。
他们说的事实,告诉我该知足了。但是我听着好像是告诉我:“你就早点歇菜吧,你的人生没意义了,该有的都有了,还活什么啊!”
如果那样就歇菜,我想很多人都该歇菜了。人啊,想的主题是“人生最痛苦的是人死了钱没花了还是人活着钱没了?”大叔确实俗得精辟。这谁能不围着钱过日子啊,开门七件事哪样不要钱?即是钱多到没花了,到那一刻也还是要想的啊!
所以对这五子也不能用满足或不满足来界定,我也不是想达到“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的境界,可这“五子”还是有一定得区别的,妻子、儿子就不好去分了,银子、房子、车子我确实也有了,可是这“三子”是该按量去分或是按质去分,我想大家还是知道的。
我钱包最多的时候极少超过5000,只有两种情况例外:一是我借钱还债,一是我借钱放债。最正常的是钱包里放着一张红牛加些零钱,或者就只有零钱,零到一毛都是正常的,一、二、五分的如果不是我收藏了,有那也是正常的。
房子也不具体分解,不是豪宅,不是别墅,你说我还追求不?
车子也不应具体分解,因为之前提倡环保、健康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