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3(第2节)
级、七年级的一些中立派的学生开始在休息的时间聚在一起,集体练习咒语,他们总是表情严肃,似乎有某种力量将他们团结在一起。而且寝室中谈论哈利波特的时候,他们会用一种极为理性的目光看着那些大声说话的人,好像他们正用清醒的目光看着一群不明真相的群众。这种沉默带来的压力让寝室中谈论哈利波特的人渐渐变少了。
而我不管怎么回想,也想不起来在五年级发生了什么,这群赫夫帕夫怎么突然改变了立场?他们看起来正在支持哈利波特。
我唯一记得的是哈利波特会有一次采访,他会说出真相,在那之后学校里的风向才会改变。而我完全没有听到过有类似的传言,我想我还不至于闭耳塞听到这种地步,原著中五年级发生的哈利波特接受采访的事可是哄动了全校的。
----
在霍格沃兹的学习生活进入第三个星期。
今天的赫夫帕夫的早餐桌上有些过于热闹了。因为今天五年级的魔药课上会有一次小小的测试。结果就看到那些五年级的学生们个个脸色苍白眼圈发黑。
搞得我们这些无关的一年级也开始紧张起来。我咬着面包片想着或许今天我应该学一下熬制魔药。可以先从整理魔药材料开始。一直以来我都刻意避开了亲手制做魔药的自学,对魔药全部的学习仅限于背熟那些复杂艰深魔药名称,有时我会觉得我正在背的是一部天方夜谭,那些古怪的植物真的存在吗?
猫头鹰从天窗飞落到餐桌上。我又收到了父亲的来信。虽然他拒绝我回家的要求,可是这好像给他的心理造成了很严重的负担,我想在他的梦中是不是我正在一个危险恐怖的地方遭受折磨?
猫头鹰每次把我的回信带回去,都会再给我带回一封信来,我想第一次被我选中送信的那只猫头鹰一定非常后悔被我选中。它一定没有想到这会是一次如此艰巨的任务。如果它有这样的思考能力的话。
今天它一扔下信就飞快的飞走了,看样子是再也不愿意继续帮我送信了。我只好把原本已经拿出来的回信再放回去。我习惯一早将回信写好,反正只是对之前的学习生活的汇报,像日记一样。至于父亲的来信我可以慢慢看。
信明显有被拆过的痕迹,我叹了口气,装作没有发现一样打开它。里面父亲千篇一律的问我这段时间过的怎么样?跟同学相处的如何?学习是否困难?
在我第一次写信的时候,似乎只是出于一种警惕,我没有写出关于魔法世界的任何事,只是含糊的说希望可以回家。那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