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篇─落墨(四)(第2节)
会过得很难过,所以我决定收徒来替自己疗伤,所以收了个叫云子星的孩子,说来这孩子身分也不简单,不过这不重要,至少这孩子某些地方跟阿彦有点像,我还可以望着他安慰安慰自己。
这段时间内,只有在他们成亲满一年的某一天收到了柳洛华怀孕的消息,吓得我连忙从遥远的国度冲回墨城。
回到墨城刚好赶上满月酒,看我跑多远啊!到了孩子都生完了!
印象深刻的,只有那孩子貌似小洛洛的小脸,还有在他手臂上诡异的黑色蛇纹。
我用着习得大成的通天之术,算得这蛇纹对这孩子无害,还可能与他将来姻缘有关,而阿彦则是满脸愁容的看着蛇纹。
「年幼时我曾入魔,我师父用他毕生功力将我魔气锁在图腾之中,我以为这样就算了,没想到图腾会遗传给孩子。」他脸上仍无表情,但头一次听到他曾经入魔的我及小洛洛则吓坏了。
谁见过入魔过的人还能完好的站在这啊!这货果然不是人!
结论是若没外物刺激,魔性就不会被激发,阿彦说激发魔性会变强,但是也会失去人心,他可不想他们的儿子变那样。
而我则告诉他们,这个蛇纹将来可能与他贵人有关,在相关联之下,我臆测这个贵人可能能协助他抑制魔性。
听完这个消息,夫妻俩明显的鬆了口气。
那天离开前我又问了阿彦一次:「你还不承认你喜欢小洛洛吗?」
这次阿彦没有回那句“我只是要帮她罢了”这类的鸟话,却让我在他脸上看到了从我认识阿彦到现在从未看过的,温煦如风的笑容。
我想,他过得很幸福吧!我的两个重要的人如今都过得如此快乐,这样就足够了。总有一天我想我终能忘却那曾经萌芽却又马上消失的爱情,然后回到以往那样三个人打闹生活的日子……不对,现在又多一个小包子可以让我玩了!
这次的离开,我将未来想得很美好,却不知命运的变化总让人措手不及。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在玩徒弟养成,偶尔看着阿彦寄来的信件,叫我把生死楼用成江湖第一楼,再也不要受圣楼威胁之类的,他总是这样,用着正经的口吻说着正经的事情,实际上却是在关心着对方。
于是我很认真的将他的话听了进去,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生死楼之上,一直到某一天收到了一个奇怪的消息。
陌凛突然决定要出兵攻打幽国,理由是幽国那位和亲公主行刺当朝王爷。
这时候的王爷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