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46(第2节)
去买早饭。小朔吃了没?要不要一起吃点?阿姨做了皮蛋瘦肉粥。”
余弋朔道,“好,谢谢阿姨。”
余弋朔来的不早,任启醒来也不过刚跟任母聊上两句。
不一会,任启穿着拖鞋从楼上下来。
任母作为母亲,自然知道自己的孩子有多怕冷,暖气整个冬天基本不带停的。不过也不会一开就是一整天,总要通风换气。
“余弋朔?你怎么来了?”任启不客气道。
任母见任启下来,就进了厨房。如果任母在场,想必又要说任启没有礼貌了。
“给你带了烙饼。”余弋朔提着熟悉的包装纸道。
“烙饼?”任启走过去坐下,“是我以前常吃的那家?”
余弋朔颔首,“不是那么热了,不过味道应该还可以。”
任启接过饼,“那个摊子还在开啊?我上次去没找到,以为都关掉了。”
任启高中最喜欢的早饭就是李家烙饼,一个礼拜能重复吃上好几天。
余弋朔边看他吃,边给他整理凌乱的发丝,“摊子没了,开了一家店。”
任启恍然,“怪不得我找不到。”
“还是原来的味道,没变。你要不要吃点?”任启往余弋朔的方向送了送。
“好。”
任启想到自己咬过的饼给余弋朔咬不好,正要撕一块干净的下来,便被余弋朔握住拿饼的手腕,就着他吃过的地方咬了一口。
“味道不错。”
“哦。”不过就是咬一个地方,又不是没干过。
李家烙饼在他读书的时候一直很有名,学校很多学生都爱吃。去的晚要排很长的队,上学来不及。想要吃,就要早早起床去排队。
任启避开那处,咬一口饼问道,“还要排队吗?”
余弋朔道,“没排一会,不是上班的点。”
任启点头。
余弋朔也就带一张饼,怕任启吃了早饭吃不下,给他吃着玩的。他自己吃过一点,也不觉得多饿。
现在很多人都放假,他去的时候是最热闹的时候。他没说,他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任母从厨房出来,招呼两人喝粥。任启拿着汤勺道,“你没吃早饭吗?这么不给自己买点?”
余弋朔轻声道,“吃过一点。”
那就是任母招呼他吃拒绝不好意思。任启这样理解。
余弋朔只是想陪任启用早饭罢了。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