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课(第1节)
[/tr]
[/table]
[tr]
[td]
红|袖|言|情|小|说&l;/p&g;
肖青的遭遇让老师们都觉得这老师是越来越难当了。上级对老师的要求是安全第一,不能骂学生不能打学生,无论学生怎样差都行一句话,别出事。学生则像是家里被宠坏的孩子,稍不满意就会登鼻子上脸,反正有“未成年人保护法”护着,想怎样就怎样。我是学生我怕谁?讲课不听作业不做,其奈我何?家长更是生怕孩子受了半点委屈,成绩好了高兴,成绩不好是老师无用。学生打了别人是本事,被别人打了找学校扯皮,至少也得让学校负点连带责任。社会媒体也大肆宣扬教育里的一些反面个案,让教育像医院一样成了众矢之的。&l;/p&g;
老黄说:“我教了几十年的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窝囊过。现在学生是大爷老师是孙子。所谓尊师重教师道尊严早就被打倒了,唉,这教育到底是进步呢还是在倒退呢?”&l;/p&g;
老王也说:“我们现在还不如当年孔子,他老人家的地位比我们可高多了。他虽然没有国家工资,可他每年也还是有束修的,逢年过节也还有家长给他送点米啊肉的。从来没有哪个说他搞教育**。他老人家还可以经常带学生到处游山玩水讲经论道,现在我们有哪个能力吗?”&l;/p&g;
汪妮见大家说得起兴也凑过来说:“你们注意没有,最近报道得最多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当官的,一贪几百上千万;一种是老师,因为上课不注意打了学生。这两种人我觉得第一种人是可恨,第二种人是可怜。一个老师如果对学生严了就得管学生,管得不好就会惹出事来,你如果不管学生让他自由自在,心里又不安又觉得对不起学生对不起家长,这种日子真的是难过得很啊。”&l;/p&g;
“想开点吧,监狱出来的人都有哪么多改造不好呢更何况我们学校?教育不是万能的。我们还是昧着良心响应上级号召吧,安全第一。最多不过是为监狱里多培养几个骨干分子嘛,我们教育不好的到监狱里接受再教育去。”小燕子也跟着大发感慨。&l;/p&g;
林子新笑着说:“你们也不要把我们的教育看得那么悲观嘛,前途还是光明的,大家还是要多多努力。我们只要尽到我们每个人的一份责任也就够了。尽力而为吧。”&l;/p&g;
放学的时候,三秋找到林子新问:“林老师,你晚上出去吗?”&l;/p&g;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