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96(第2节)
,他接起来,电话那边的夜和我这边的是一样的安静,安静到让我觉得,月亮也是有呼吸的。我问小刚:“优子呢?”
他说:“在卧室发呆呢,我也不敢打扰他——你和他说说话?”
我“嗯”了一声,然后就听见他的脚步声,以及他问优子要不要和我说两句话的声音。优子应该是在那边摇了摇头吧,因为我听见小刚有点抱歉的对我说:“老道,优子现在不想说话。”
我出了一会儿神,小刚在那头也举着电话不放下,我就这样静静的听着这一片寂静,仿佛再这样的寂静中,我能听见他的呼吸声,确定他还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好好的活着也是好的。我就一直持续着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尽头的精卫填海,愚公移山,我发短信,他删掉,我再发,他再删掉,这么多次,可是打电话也好发短信也好,他不理我,却也从不关机,我自嘲,这也算是一种默契的交流。这种微妙的默契在除夕那天被打破了,我那一年脑子不对,竟然答应了央视上春晚的邀请,诗朗诵,为广州雪灾祈福的那种。下台之后我照例给优子发短信:“你还好么?”
我根本没指望他会回,所以顺手就把手机塞到西装里面的口袋里了。可我却在两分钟之后,感觉到它在我贴近心脏的位置细微的颤动了一下,我拿出来,看见了优子给我回的消息,虽然只有一个“嗯”字,但却足以让我欣喜若狂。
这是他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对我作出回应。可是惊喜还没有结束,紧接着他又给我发了一条:“你朗诵完了啊?”
他在看,他居然在看我,虽然他说他只是凑巧看了一眼,但这还是使我不禁去想我刚才朗诵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好想把最完美的一面留给这个许久不见的人。我拿着手机,反复的看这几句话,试图从这里面看出他现在心情怎么样,好了么?不再像小刚和我说的那样,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天天压抑的几乎发疯了么?那他......是准备原谅我了么?于是我小心翼翼的问他:“你生不生我气了?”
他说:“原先没想,现在没想好呢。”
只有这一句话就够了,我想,他没直接说原谅我,但是我几乎敢肯定,我离和他和好的日子不远了。我出了春晚的演播大厅,回到车里,然后在这个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映着北京除夕满天的烟花,把手机抱在怀里,就像抱着这个人,满心都是幸福的。
然而之后的一个月,我们两个依旧没有见面。一方面是行程太紧,广州的雪灾阻断了多少回家人的路,也阻断了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