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子 第一章大叔的猪排饭(第12节)
「是不是p孩我不知道,但是真的蛮中二的!」
「对吧!什麽年代了还用「樱」这个字当笔名!」
「他怎麽取名其实我不怎麽在乎,反正把它们看完之後,下次见面就归还,顺便再带下一本来交换。」
「好啊~但是如果太无聊我就不会勉强自己看完喔!」
「没关系,书本来就是看自己喜欢的就好。」
「你今天终於说出一句人话了欸~」
我们交换过小说之後,我又再点了第四碗白饭。
「欸~你对自己的高中生活有什麽期许吗?」
这次不同於之前几次对话,而是由我提出我想确认的问题。
「咦~什麽意思?」
她边x1着儿童餐的可乐边眨着大眼睛,一副刻意装傻的样子。
「你考进的是全台分数最高的学校对吧?总不可能啥都不做就混毕业吧?」
「应该就跟我们国中的时候一样吧?」
「...我换个问法,你觉得高一的时候,应该全力拼念书,还是可以分配一点时间去别的活动?像是社团之类的?」
她若有所思的停顿了一秒左右,接着用开朗的声音开口。
「我家里是希望我专心念书啦~但是你想想嘛,我们国中时牺牲了所有时间来念书考高中,现在如果又再这样念个三年不是很无聊吗?所以我是想在高一时多t验一点国中错过的事物....」
「我也这麽觉得,念书我也念腻了。」
「可是三年後还是要考大学啊~你不也考到了全区分数最高的男校总不能连公立大学都考不到吧?还是要知道自己将来要去哪里啊!」
「那你将来想要去哪里?」
「我喔...就跟你国二的时候写的作文一样啊~」
「?」
我露出不解的表情。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吧!我写过的作文b我今天吃的饭还多,哪知道她说哪一篇?
织羽似乎查觉了我的疑问,她吞下最後一根薯条,然後开始解说。
「就是长大之後,钱不用赚太多,过得去就行,最重要的是跟一个懂得欣赏自己的人共组家庭,一家人和乐融融就好。」
「那一篇喔...」
我心中闪过一个想法,然後,我瞬间下定决心。
「看来我们想法一致呢!」
「织羽!」
「欸欸欸咦咦??你突然g嘛啊!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2页 / 共1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