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5(第2节)
吸引我的事物。很多房间都不能进入,何况我也不是什么八婆,别人说不给进不会越想进,毕竟大家都有人权,有隐私权嘛!
“愁啊愁啊!愁断了肠!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我在空中,用手指反复比画着愁字,无聊得发慌了!笑天怎么还不回来啊,不是说马上回来的嘛!
“竹公子!”
“漂亮姐姐什么事啊?”我翘着二郎腿,吃着盘里的臭豆腐,好香……
“听主子说公子的琵琶弹得很好听,不知可否为奴婢献上一曲?”
也好,找点事情做做!而且还是我强项,我第二喜欢别人夸我琵琶弹的好了,挖卡卡卡卡!我尽量掩饰着自己变态的笑容,“恩,你拿过来,我弹给你听……”
“竹公子你的脸……没事吧?”
“没,没事……你快去吧!”我把左手也遮了上来,还好不是在半夜露出这样的笑容,要不肯定漂亮姐姐会赏我两猪蹄!
一切准备就绪,可是弹什么好呢?没有琴谱我也很难演奏,交给身体吧。往往身体的记性比脑子好,一些经常做的事情再重复好多遍之后,身体就会条件反射。所以我现在弹奏的曲子就是继水调歌头之后的又一首拿手之作,梁祝。当然只是高潮部分,琵琶的音质不适合梁祝,所以在很地方都有改动,为了使整个音色更加协调我试过很多种声调的搭配。花了不少工夫,我对于音乐的追求一向是孜孜不倦的,刻苦钻研啊!
“为什么这曲子有种莫名的悲哀?”漂亮姐姐的眼角有水珠涌出的冲动。
我腼腆一笑,又把注意转移到了弦上,阳光下一蓝衣俊年,抱着古木色的琵琶,轻拢慢捻抹复挑。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顿时停下了手中的扣挑,扬了扬眉,抒了一口气。继续低眉信手续续弹。
也许对子夜的感情只是因为他有双像妈妈的眼睛罢!无力去想太多复杂的事,梁祝幽怨凄凉的曲调回旋在花园,看着空中翩翩起舞的花蝶,究竟何时才是我的尽头?我只有苦苦的一笑,欲辨以忘言……
我放下手中的琵琶,问漂亮姐姐道,“都已过申时,为何笑天还不回来?”
“可能是国师外出多日,太繁忙了吧!”
“那带我去厨房吧!我想亲自做些小菜给笑天!”(某人:想不到你还会烧菜啊!吃了会不会拉肚子啊!小云:要你管,吃的又不是你!某人:的确不是我……可怜的笑天……)
“竹公子真是细心!随我来吧!”漂亮姐姐带我九弯十八拐,来到了厨房…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