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场(第3节)
经过一个晚上,都会过去。哪怕是上次在教堂那晚,第二天在他的脸上也没有任何痕迹。可能是注意到我在看他,他拿下太阳镜。我不好意思的别开头。
不远处一草坪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帮人,晓云朝我挥手,我起来跑过去。原来是有剧组在这边拍摄。昨天没看成,所以我就多待了会儿,发生两件事。
女主角大概是围观者太多,影响了发挥,ng了接近十次,没成功,导演不爽的让她休息,先拍下一场。
没人再去注意那个在一旁郁闷的女主角,除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她跑到她面前,她走开。她拽一下她的衣角,她甩开。她再拽,她不耐烦的拍开她的手。小女孩“哇”的一声就大哭。大家的注意力全被拉了回来。她马上一百八十度转弯,满脸堆笑的去拉那小女孩起来,亲切的问有没有摔到之类的。
小女孩这下有个性了,不甩她,哭着,喊着妈妈往回走。我想帮忙的时候正好看到她的妈妈拿着冰淇淋从小卖部出来,抱起她,她吃着冰淇淋,脸上又绽开了花一般的笑容。妈妈的宝,别人的草。
母女俩离开。我的眼光始终没离开过这一切。女主角也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但完全若无其事。其实我特别能够理解她之前的那个动作,人在受了打击之后对周围的人跟事产生一些厌烦不是不能理解,但后来的让我接受不了,以致让我觉得她已经习惯这样,根本就是素质有问题。要不是晓云拦着我,我早冲上去了。气鼓鼓的回来沈和光旁边坐下。他坐起来,怎么了?我说了个大概。他看一眼女主角的方向,挥手打招呼。
他们居然认识!我更崩溃。他拉我朝她走近,给我们做了介绍。听到名字我才知道前段时间沈和光策划的一部历史剧,这个叫李岚的人是其中一位说重不重说轻不轻的配角。
还只是个配角就这么牛,那要做主角了会怎么样?我看似对着沈和光问,实际就是说给她听的。她也不甘示弱说,总比有些人什么都做不了好。我骂一声无可救药。
一场戏刚好拍完,大家休息。导演的跟沈和光打招呼,问他怎么有空来这,暂时中断了我们之间的战争。找了个地方坐,我在一旁听他们聊天。沈和光问戏的进度,导演开抱怨女主角不会演戏,耽误了戏的进程,还说所有的镜头没几个自己满意的。沈和光说新人是这样的,需要耐心。他说耐心个屁,下辈子自己也要做女人。之后就郁闷的抽着烟。等到有人喊他。
[..]
20
回到公司已经是下午两点。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