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谈话(第7节)
解的,我不是说你们俩个什么的,而是感觉到默契这个东西太让人伤脑筋了。”班长说,“星你说你和你女朋友有和林这样默契吗?你们会不会吵架呀?”
“我就知道你请的饭是好吃难消化的,你们两个人闹意见何必把我们带进来的呢?林对每个人都是真诚的,所以来说咱们班的男生都喜欢和她一块聊天的,无论是爱情还是生活。大家感觉她是一个知心的姐姐,你因为一直在谈恋爱,所以没有和林太多的接触,还有时间去追林队呢?你身后的女生一排排的,你会看到林队吗?一般咱们班的男生有女朋友后,女朋友都不太喜欢他们过多的和林在一块的,其实爱情是自私的,女孩子更是在爱情里自私的,她们不想看见林和她男朋友开心地一块聊天的场面的而已。你白天忙学生会的工作晚上还在谈地下恋爱,所以不知道林的个性的。林太多的时间在听大家说话。可是大家却很少去听她说话的,在大家的眼里,她是一个没有痛苦和烦恼的人,其实不是的,她有自己的生活也就有自己的烦恼,只是她没有说出来,她自己承担。我是在优越环境中长大的人,看到林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个世界是大家的,我不能以我为中心的,通过林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她是一个让我改变的人,让我沉思的人。”星说道,“我是有女朋友有,但是现在是我重新审视我的爱情的时候,我发现年少轻狂的我们对爱情的理解太片面了。”
“那你怎么办,听说你和你女朋友两家人都是世交的,你不会想分手和林在一块的吧?”班长听后惊讶地问。
“说什么呢?重新审视不等于就是分手呀?只不过是想认认真真的考虑一下我的爱情而已。分手也不至于的,我会重新认真考虑的,林也在这里的,你小子这样问是不是太直接了呀?但是我们两个人都会认真的回答你,我们是朋友,可以说林是我的粉红知己。”星对林笑了笑。
“我还是想说你们两个人在一起非常地合适,星应该认真考虑的,我想毕业后你们在一起生活的话一定会更好的!”班长说。
“算了我的人生自己来决定,你们不用考虑了。吃完走人吧!”
大家谁都没有再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