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了断(第9节)
“下午两点的车子,中午吃过饭后我就去车站了,不送你了,时间有点紧的。”孙远回答。
“不用送的,在这里生活了两年了,闭上眼睛我也可以走回学校的。”林笑了。
“在这里生活还可以吧,昨天我看到你们的队员对你这个队员还是比较关心的,而且你也生活得这样开心。真的看到你站在球场边,满脸的自信,还大声的指挥,感觉就像一个教练一样。看到这样的你我很开心。”孙远说。
两个人都说了自己在大学里的生活,没有提到下周的约会,没有提到孙远的女朋友。
快到中午了,林鼓起勇气问道:“你想有个了断,你们要结束了吗?为什么呀?”
“我也说不清楚的,感觉两个人在一起能说的话越来越少了,她总是摇摆不定,我感觉她还在和她原来的男朋友接触的。而且也没有展下去的必要了,回忆和她交往的过程,也没有多少的意义的。大家都付出了许多,可是收获却很少的。我想还是锋说的对,校园的爱情是初时甜美,可是发展下去却是伤害很多的。”孙远说,“就像现在的大学校园里恋人一对对的,可是毕业来临的时候就分手了。其实更重要的是我和她根本上就是两种不同的人。你呢?有男朋友吗?要是有的话今天一早让你出来不会让你们产生误会吧?”
林笑了,“我是不会在学校里谈恋爱的,正如你说的,锋也对我说,校园里的爱情是没有意义的,还记得吗?咱们老师让咱们看鲁迅的《伤逝》,我看了,也深深明白爱情还是要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所以我会先工作后恋爱的。”
“你相信爱情吗?或者你爱过吗?”孙远问道。
“我相信爱情的,因为我爱过,也因为爱而受得过伤害的。”林回答。
孙远没有再说话,林说出了自己的真正感受感觉到一种解脱。
“我周五来车站接你,你可以不去,我会一直等过末班车为止。我应该回去的,逃避不是办法,你不喜欢我这样的。”孙远在告别的时候对林说。
林对自己说我会去的,对大家都是一个了断......
一个她不知道结果如何的了断。
孙远她毕竟从内心深处地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