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的老师(第4节)
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还是会克制住自己的。对学生基本上还是负责的,林说她们班的同学对学习还不算太应付的,因为班上一直有几个学生一直都在努力地学习,一个集体会把许多事情放大的,好的坏的,都会的,好在林班上的学生还是把学习的良好习惯给放大了。老师对他们这个班级也是比较满意的,课堂上的内容也就精彩了许多,老师会在高兴之余给同学讲一讲时事,大学里的老师个个都是消息灵通人士的,他们的消息一般都是爆料,让同学对老师是佩服地五体投地的。有时候老师也会把自己人生的感悟和同学们分享,所以林她们班学生上课的课堂气氛一直都非常好的,甚至有几个经常爆料的老师在上课时还会有别的专业的学生来听课的。
下面是一些老师的话大家体会一下吧:
现在的大学对你们来说已经没有感觉了吧,恋爱也没有兴趣谈了吧,信件也不写了吧,我知道你们进入了无知时期,这个时候的你们会情绪低落,会后悔进入这所学校的。所以今天大家看上去都是那样的没有精神,我也提不起讲课的兴趣了,所以今天你们来讲吧,我给你们一个发泄的机会,仅此一次而已的。后来在沉默中有同学开始述说了自己对大学的痛恨,后来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家都发泄了一番,当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老师在一声下课中扬长而去......
还有一位老师告诉大家他的初恋情人在他毕业后工资还顾不上自己吃饭的时候扬长而去的时候,他没有任何的伤心,他认为那是一种解脱。
还有一位老师告诉大家老板永远都是正确的,老板偶尔犯了错误的时候也是员工没有正确理解老板的意思。
一位老师告诉大学南方是好,但是收入和支出都是非常好的,在社会里生存要学习如何处理好“性价比”的根本问题。
一位老师说,毕业后工作与自己所学的专业是没有太多关系的,大家要有一个心理准备,但是也不是说没有从事自己的专业就不用学习的,有时候学习就是一个思维习惯,只有掌握好思维习惯能够举一反三的人才能在社会上生存。
还有,等毕业后大家就知道爱情是多么奢侈的东西,曾经的校园爱情是多么美好,但是谁都没有去认真珍惜过的。这也是许多大学毕业的学生一直不结婚的原因,不是他们忘记不掉初恋的情人,而是他们害怕在爱情中回忆。
还有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