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第3节)
二十八日阴
星期三往往最难熬,总有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又是一个阴天,心情有一点点好,我看见了他的工作牌。
郎星辰。
真好听,他父母肯定特别爱他。他应该也是人如其名,那么阳光那么开朗皱眉抽烟的样子都好看。工作也体面,看着就不像缺钱花的样子。
他怎么这么好。
他是一个人的样子,我是一滩烂泥的样子。凭什么呢?我凭什么能肖想他,如果有一天他得知我这般龌龊肮脏的内心,应该会报警吧。
让我这样一个一事无成且不思进取的老男人肖想,是个人都应该恶心。
算了,睡觉了。
八月三十一日雨
八月的最后一天。漫长的酷热终于要过去了,到了九月份天气会比现在凉快一点。今天交了房租,房东涨了五百块,其实不合理但是我也没说什么,大家都要生活。
又看见他了,郎星辰。他来这边似乎是来接一个女人,是他女朋友吗?那个女人带着墨镜看不清脸,穿着很时尚。果然他不住在这边,也有女朋友。祝他幸福。
这样挺好的,我可以继续肖想他,哪怕知道他有女朋友,但是意淫无罪嘛。他就应该过这样的生活,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有一份体面又高薪的工作,然后和女朋友结婚,生两个聪明伶俐的孩子。
我替他想到这些都很开心。
祝他永远幸福。
九月一日晴
九月一号和八月三十一号有区别吗?没有,都是休息日。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出门的人,很讨厌别人看我时候的目光,哪怕我知道他们没有恶意,那种或打量或探究哪怕是匆匆一瞥我也觉得那是一种无声的鄙视。
那些眼神常常让我感觉如芒在背。
我唯独希望郎星辰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也唯独最抗拒他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他看到我时我就像人格分裂一样,一边想着:天哪!他看我了!一边又想着:求求你,求求你,别看我。好像有病。
这就是有病吧。
今天一天都没有出门,为什么会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