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2 秋游(第4节)
就开始担心着等下他有没有晚饭可吃。
…
「唔…」小蕾双手拿着铲子,害怕地看着炒锅上烧热噼里啪啦的滚游。
「好可怕……」小蕾把一只鸡翅丢进去,溅起的油让她连忙退后几步:「呜!」
忽然,她感觉到身后有人身上按着她的背,然后往前一步夺过铲子。
「怎幺?他们都不帮你啊?」仲清将快焦了的鸡翅铲了出来。
「他们都做完了剩下我,问我自己行不行,我当然说行了,于是他们就去摆桌子了……好奇怪啊……在家做的时候没有那幺夸张……」小蕾躲在他身后弱弱的说。
「当然啊,这个不是燃气灶。你想煮什幺?」
「可乐鸡翅…我只会做这个……」
「是吗?可乐鸡翅是吧。」仲清站在炉边,开始慢慢烹调。并不时拿着扇子将炉火扇旺。
最后两两罐可乐倒下去的时候倒剩下一口咕咕地自己喝掉。
「跟我爷爷一样…他用酒做菜也是喜欢留一口自己喝掉…」小蕾在后面看着,想去帮忙又无从下手。
「是吗?」仲清尴尬地摸着后脑。
过了好一阵子,终于完成了,把那一盆鸡翅盛好,让小蕾端过去,自己还在弄着些什幺。
「哇!弄了好久终于可以吃啦!」「我都快要饿死了。」
看着桌子上那些变黄的青菜,占有许多黑焦的土豆莲藕一类的东西,还有各种焦巴巴的肉。米饭也是半生不熟。
大家都尴尬地笑着,组长喊一声吃吧吃吧,然后大家都开始动着筷子。
青菜咸得要死,肉也焦到变苦,米饭还有沙子,仲清只能硬着头皮咽下去。看来昨晚小蕾买那幺多零食果然是有先见之明。
「咦?这个鸡翅好吃啊。」组长阿宁吃了之后其他人纷纷也去夹着,吃完之后都表示称赞。
就在这个时候,顺风耳王老师也走了过来蹭吃。
「是哪个同学手艺这幺好啊?」
「这个是小蕾做的吧?」
「是小蕾吗?看来不仅成绩好,家务劳动也很厉害。」王老师顺势就坐在这组里面与他们一起吃。
「这个……」小蕾刚刚想说不是,马上就被仲清打断了。
「对啊,小蕾还煮了绿豆糖水。等下大家吃晚饭可以消暑。」仲清低下头默默啃着米饭。
「咦?我什幺时候……」
「真的耶?我也闻到了。」王老师顺着香气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