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牛记(第1节)
[..]
说实话,我吃早餐的的习惯是丁羽培养的,即使迟到也会先去吃。
有天下午,丁羽突然问我:“你明天去吃早餐吗?”
我说:“嗯。”
第二天,我没算头发也没点脚毛,闹钟一响就一骨碌爬起来,洗漱好,去到牛记,丁羽已经在那里坐着了。
上次应该是意外,她应该不会有迟到的习惯,她的闹钟应该调得比我早。
想完三个应该之后我还是问:“你都是这么早的吗?”
她说:“嗯,习惯了。你呢?”
我捋了捋头发,说:“没有,习惯了。”
然后她笑了。
似乎经历了偶遇和眼光的交流,我们已经熟悉了。要说明这点,我想插一件事进来。
前段时间,看完《海角七号》之后,因为神经细,有点感动,于是在空间写了篇影评,宁晨作了回复:
音乐很不错
画面也ok
美中不足我觉得剪接很有问题
也许是后期制作的问题
友子跟阿嘉的感情进展有点让我接受不了
我引了她空间里的一句:
找一种爱情,没有,
丝毫的酝酿;
她说我将了她一军。
我想那时的我和丁羽就是:
没有,
丝毫的酝酿。
我问她:“你吃什么?”
“肠粉吧。”
于是我对老板说:“老板,给我们两份肠粉,加蛋。”
免得老板浪费我们的时间,我把话说清楚了,不给他侃的余地。可是想不到老板还是有话说:“呦,你们认识啊,还是因为那本书认识了?这个丁羽感谢你,所以请你小子吃早餐?”
他从书那里知道丁羽的名字,可似乎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说:“不是那么回事,我们是同乡,老板,忘了告诉你,我叫sagter,是小子,不叫小子,记住咯。快,上肠粉。”
这时丁羽插了句进来:“老板,我那份要一条,不加蛋。”
老板侃劲又来了,说:“姑娘啊,反正得让这小子出钱,你就敞开吃吧。”大有怂恿丁羽学习“老乡见老乡,背后放一枪”的意味。
我说:“得了,就这肠粉,又不是燕窝鱼翅。丁羽啊,你也别吃那么少吧。”
丁羽坚持说:“行的了。”
我说:“那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