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牛记(第5节)
秋香采访伯虎的场景味就出来了。我正喝着茶,差点没喷出来。确实像那么回事。
她看我的反应,问道:“怎么了?”
我笑着说:“没,没什么,你还没吃完啊,快上课了。”
丁羽“嗯”了一句,然后就低头继续吃碟里剩下的一点肠粉了。
后来,我们常常都会一起在牛记吃肠粉,只是她坚持自己给那五毛钱,也没见她加过蛋。直到后来我和叶秋那小子好上了,才比较少和丁羽一起吃早餐了,因为很多时候是她帮我打包回去了。
那已经是高二时的事了。
[..]
说实话,我吃早餐的的习惯是丁羽培养的,即使迟到也会先去吃。
有天下午,丁羽突然问我:“你明天去吃早餐吗?”
我说:“嗯。”
第二天,我没算头发也没点脚毛,闹钟一响就一骨碌爬起来,洗漱好,去到牛记,丁羽已经在那里坐着了。
上次应该是意外,她应该不会有迟到的习惯,她的闹钟应该调得比我早。
想完三个应该之后我还是问:“你都是这么早的吗?”
她说:“嗯,习惯了。你呢?”
我捋了捋头发,说:“没有,习惯了。”
然后她笑了。
似乎经历了偶遇和眼光的交流,我们已经熟悉了。要说明这点,我想插一件事进来。
前段时间,看完《海角七号》之后,因为神经细,有点感动,于是在空间写了篇影评,宁晨作了回复:
音乐很不错
画面也ok
美中不足我觉得剪接很有问题
也许是后期制作的问题
友子跟阿嘉的感情进展有点让我接受不了
我引了她空间里的一句:
找一种爱情,没有,
丝毫的酝酿;
她说我将了她一军。
我想那时的我和丁羽就是:
没有,
丝毫的酝酿。
我问她:“你吃什么?”
“肠粉吧。”
于是我对老板说:“老板,给我们两份肠粉,加蛋。”
免得老板浪费我们的时间,我把话说清楚了,不给他侃的余地。可是想不到老板还是有话说:“呦,你们认识啊,还是因为那本书认识了?这个丁羽感谢你,所以请你小子吃早餐?”
他从书那里知道丁羽的名字,可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5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