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鱼、虾、蟹(下)(第2节)
“你知道这里的鱼、虾、蟹吗?”我问,因为她来过,但或者不是晚上来。
“嗯。”她说,“以前读初中的时候,我们几个同村的男孩放了学会来这里用手电筒照着抓,而我们几个女孩子有时也会在他们的怂恿下跟着来。”
“和陈宇一起?”
“嗯,他也有份。”
“我也是那小子带我来的。”
“猜得到,就他跟你玩得欢。”她说。
“用那些河鲜煮的粥特别鲜,是吧。”我说着不禁舔了舔嘴唇。
丁羽说:“嗯。应该是吧。”
我问她:“你没吃过?那真是……得,晚上我来抓了煮给你吃。”
“你一个人?不要了,天黑,不安全。”
我感叹着说:“可是很好吃的啊,你没吃到,多可惜啊。”
“没事,一个人不要来,知道吗?”她觉得我真的会为了给她煮粥晚上跑来抓,有些急了。
看她急的样子,我笑了,从心里笑了,然后伸出手指,弯成勾,从她挺挺得鼻梁上刮了下来,说:“好,不来。等陈宇回来再抓。”
然后我跑到边上,用手掬了捧水回来,说:“来,洗把脸。”
她说:“不用,我自己来。”
我想,我太得意忘形了,拉了手,还想洗脸。今天想起,我都会说,早熟的家伙!文姐也会应和。
洗完脸回来,看她脸上还挂着些水珠,更显得楚楚,楚楚后面就不好加形容词了,只是真的让人很想抚摸它。我就那么看着。
她也发现了,于是说了句“你有跟陈宇联系吧”拉开了话题。
“嗯,会写信。”我说。
“哦。”
“你跟他也熟悉?”
“算是吧,他很关心人,那时我们同村的几个小屁孩都听他的,从小学都疯玩,我比较少。而他的学习就是那样落下的。”丁羽静静地说着。
“你们小学就认识了啊,那我得问问陈宇,你这个小屁孩小时候是怎么样的了。”我笑着说。
“呵呵。”她笑了笑,没说其他。
坐了一段时间,发觉这仲夏的太阳不是吃素的,吃肉的,隔着伞都不行。
“走吧,热。”我又拉着她的手说。
“嗯。”应了声,我们站了起来。
走之前,我回看了泉眼,想:陈宇啊,就听你的,保护生态,等你回来再吃了,到时咱三个人再一起吃你煮的粥,说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