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上)(第3节)
出t恤、牛仔裤就往身上套。理了理头发,发现头发长了。打开门,经过父亲的房间,正想问他为什么不叫我,可是似乎没人在,已经送他的孙子上学去了吧,孙子比他儿子更重要了,因为他儿子已经不可爱了。
走到饭厅,发现桌面上有份肠粉,旁边有张字条:叫你不醒,雷打不动的家伙,记得吃早餐。我才想起自己是晚上打雷都不知道的,记得小时候有次从床上滚下去,第二天早上起来撞了头,发现自己睡床底下了。我老爸的儿子还是可爱的。
看看了时间,8:15,还好,那个“求求”只是求了我六次而已。用了一分钟把肠粉吞了下去。
出门的时候是8:20,还能在8:30分前赶到。
阴天,没有灿烂的太阳。风吹起的时候,真的发觉头发长了,要剪了。
到办公室是8:26,来这里以后,我发觉自己很在意时间。也是来这里之后,知道时间是在你站着时候会过去,走的时候会过去,而坐着也一样会过去。所以,我有了坐着发呆地习惯,发呆的时候又不免想起那些人,那些事。
文姐在整理文件,我打了声招呼:“文姐,早啊。”
“早,今天怎么比平时迟了?”
“昨晚醉了。”
“不会吧!你那么不能喝?”
“我就是那种哥俩好,一两就倒的。”
“呵呵,你早说啊,我也让那些女同胞们悠着点。”
“上次没告诉你,下次悠着点吧。”
“呵呵,嗯,上次我没去。对了,泡了茶了,红茶,喝点下去吧。”
“嗯,谢谢。”
坐下来,倒了杯热茶,发觉头还是隐隐作痛,昨晚真的喝太多了。
醉对于我来说,不多,因为少喝。下班在家,一般不会有人叫我出去,因为叫了我,也只是去倒酒的份,多了,也不好意思再奴役我,干脆喝酒的时候把我遗忘了。
只有跟陈宇,我才很乐意喝的。
高二的那年寒假,我买了车票,往广州,陈宇那里,说是去接他回来过年。天很冷,人很多,出车站的时候,硬是找了很久,才找着,是他先见着我,如果不是他叫我,我都差点认不出他来了,已经两年没见了。或者在校园的我没怎么变,而在社会的他变化较大,高了,白了,也瘦了。
“帅了,howdo诱do。”
“你没什么变嘛,更幼稚了,装的吧。”
“暗号不对,你不是陈宇。”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