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下)(第3节)
加瓦,感觉很讽刺。”
是的,对很多建设者的讽刺,这也是这世界的矛盾。
“也曾经想过回去,可是回去,呵呵,又能改变什么。……”他说着,而我已经趴在桌子上。
不记得是怎么回他的住处,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告诉我:“你小子真丢人,就半斤,让你吐得七荤八素的。”
我笑着说:“呵呵,我就这水平,头现在还疼呢。”
“靠,下次喝可乐,别在那丢人现眼了。”
“我要红牛。”
年近了,他也放假了,逛了几天,也去了几间书店,买了一大堆书给我,说:“你小子给我好好读,读好了,还要教我。”
我应了声“嗯。”
回去的那天,我问他:“真不回去?”
“不了。”
“去我家过年。”
“呵呵,你当你爸捡了个儿子啊!没那么便宜的事。”
“靠,我可没想过要有个兄弟。”
“走吧,车要开了,等明年夏天吧。”
“嗯,保重。”
“靠,婆娘似的,怪不得丁羽说你忧郁。走吧,帮我照看好房子,别让它塌了。”
车真的开了,带着我的疑问开走了,丁羽跟陈宇说我忧郁?
[..]
一路没再多谈什么,我们都似乎着力从久违的陌生中找回熟悉的感觉。
在广州大道中,我们下了车,陈宇没直接带我去他住的地方,而是直奔饭馆。
“饿了吧,先吃点东西。”陈宇边走边说说。
“嗯,是有点饿了。”
进了一家饭馆,旁边是广东教育学院。
点了四菜一汤,陈宇问:“喝点什么吗?”
我说:“不用了,有点冷,况且有汤了。”
“那来点酒暖暖身子?”
“不了。”
“行,那晚上再和你喝。”
草草地吃完,就奔陈宇的住处,拐了两条巷子,就到了,住的是套间,一房一厅,还有厨卫,看得出,现在的他还真混得不错。
把背包扔在床上,陈宇说:“你来了,就热闹点了,以前冷清极了。”
“不会吧,谁知你有没有带女孩回来。”我笑笑说。
“没有女孩。”陈宇没笑。
陈宇又说:“对了,闷的话,有电脑,会玩了吗?”
“嗯,有去网吧玩过。”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