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后伤风(第2节)
多久的停留,就出了门,往叶秋家里去了。
叶秋的家人,给人随和的感觉,任何人去到叶秋的家,都会感到温暖,那种亲情的温暖,冬天似乎是属于外面的,他家永远属于春天。从陈宇的房子到他家,就像从冬天走进了春天,一种很大的落差。叶秋即使不富有,也是幸福的。
客气地吃了顿饭,我就回城里了。
晚上在打电话给丁羽的时候,也是她妈妈接的电话,她说:“丁羽病了,感冒,发烧,39度5。”
我拿着电话呆住了,不是她妈妈连续“喂”了几声,我还回不过神来。
我第一次发现丁羽真的很孱弱,而我只知道吻她,吻不能给她带来什么呵护,我更决心要好好呵护她。
但是,到后来,我发现我没能做到,甚至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
[..]
那天在陈宇的房子里吻了丁羽,那是第二次吻她,也是她第二次吻我。那时的吻都是甜甜的、软软的,除了这样来形容,真的找不到其他词去形容,换了,可能就变味了。若要加个程度,我会说那天我们吻得很灿烂,虽然生涩,在探索中,我还是慢慢地伸出我的舌头去,然后她也伸出她的丁香,然后……
然后,我把她抱在怀里,听着彼此有些急促的呼吸,或许吻的时候都忘了呼吸了吧。两个人就那样站着,依偎着。不知什么时候,外面的雨也停了,居然还出了太阳,跟夏天的天气一样,阳光从门照了进来,虽然是中午,太阳却斜斜地挂着。这时抱着丁羽,突然有种孤单感觉涌来,那时我是不应该感到孤独的,或许这间房子、那个太阳让我想起和陈宇躺在床上,看着阳光白花花地从窗口照进来的日子了吧,那时一趟就一个下午,静静地。慢慢地,那种刻骨的孤单就浸入了骨子里,现在有时午觉醒来,我都会无由地感到忧郁、孤单、迷茫。
抱着她,觉得我们遗世独立,怀念着一些没有共同经历,却有共同颜色的回忆。
“回去吧!”我忍不住对她说,我担心自己撑不住。
“嗯。”从我的怀抱里松开,拿起我的外套要帮我穿上,我说:“你穿吧,冷。”
她说:“不会,出太阳了。”想到待会儿会遇到路人,也就没让她披着了。
“你先走吧,我把门关好,很快跟上来。”我抚摸着她的额头说,发现有点凉。
“嗯。”等我松开手的时候,她就准备往外走了,这时我又忍不住把她拉了回来,紧紧地抱在怀里。或者我们独处的时间和空间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