啡啡咖啡馆(第4节)
特别是这种烈酒。”我笑了笑说,打破了沉默。
“嗯,没什么,喜欢这种味道而已,不会把它喝完的。”静馨说,也淡淡地笑了。我当然相信她不是拿酒牛饮那种人。
她的脸也泛起了红晕,不是灯光的红,而是酒后的红。我都不知是该用妩媚去形容还是用娇美去形容了。幸好灯光也是这个色调,不然我脸上的红就不自然了,不然难免会唐突了佳人。
“你以前应该不认识我吧。”我说。
“不认识,我想你是在想我为什么会约你吧。”静馨说。
“一个美女,一个平凡男子,我实在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让我有如此荣幸,能让你垂青。”说完,发觉自己用词重了,激动到语无伦次了吧,接着忙以一阵笑声掩饰。
静馨也笑了笑说:“呵呵,嗯,也许吧,你不是第一个说我是美女的。”我相信,不然其他男的都失明了。可是细细品味,她这句话里少了该有的骄傲,多了些无奈,这个时代,难道美都还是罪过?
“可你也不是平凡男子吧,你的一些大作我都拜读了。”静馨接着说,“从你的作品里,我读出了一颗狂野而善良、博爱而专一、潇洒而忧郁的心。”她一连用了几组看似矛盾而不和情理的词来形容,可是那一刻,我却觉得遇到了知己。
“乱掰吧,我哪有什么大作值得让你虚度时光啊,一些牢骚而已。”我自我调侃地说,至于她是从何处看到我的作品的,我已经不用问了,我虽然不是什么专栏作者,但是一些入流或不入流的刊物都偶尔会有我的名字,而刚好,这些入流或不入流的刊物档案室都有,之前我就看到过。
“离骚也是牢骚,生活本来就有很多牢骚。”
我发现静馨也不能脱俗,这句话里似乎包含了对生活无奈,这让我想不明白,眼前的这个女人,上天赐给她那么多,难道还附赠她什么不好的境遇?是不是像一些小说里写的那样,给了她美貌,就剥夺了她的幸福?
我遇到了谜一样的女人,而接下来,我试着去解开这个谜底,如何解开,我不知道,但我对自己保证,只限心理层面,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去破坏了这份美丽,这份上天的赐予。
ps:这是在办公室写完的一章,写完的时候,外面刚好停了雨,虽然不是天清气朗,可是也有雨后的妩媚。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写的时候,心里天马行空地去虚构那份美丽,希望也能带给大家一份美丽。
[..]
11:28,不等坤哥文姐他们忙完,我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