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肠粉(第1节)
[..]
昆哥去了洗手间回来,笑着说:“你小子慧根不错,现学现卖,幸好不是在吃早餐。”
我说:“这个事告诉你,接受批评的时候要严肃,要看着对方,不能做其他事,比如不能喝茶。”
大家又笑了。
昆哥说了:“你小子还来,挺会发掘的啊,看来领导没看错人,有深度。可是这个话题到此为止了啊,不然我要将今早上的肠粉喷出来了。”
“肠粉?”我问:“昆哥今早吃肠粉?我也是啊,你在哪间?”
昆哥说:“嗯,来这的那条思贤路那间牛记早餐店。”
“巧了,怎么就遇不到你,我也是在那里吃的啊!”我说。
昆哥说:“遇到你还不让你小子请啊,你比我早嘛。”
我说:“好,下次请你和文姐吃,不过不能加蛋,呵呵。”
文姐听了有人请,也搭话了:“我比较少吃肠粉,早餐也经常在家吃。加蛋和不加蛋差很远吗?”
昆哥说:“那小子是人精,多两块钱也不舍得。”
“小弟穷啊,如果是用现在的收入去十年前请你,我一定让您老人家加蛋,补充批评您夫人的能量。”我调侃着说。
昆哥拍了一下我的头,说:“你小子,批评上瘾了,还来。我能回去十年前,我请你去丽晶酒店吃大餐。”
“去,那时有肠粉,但还没丽晶酒店,星爷的丽晶大宾馆就有吧!”我说。
文姐说:“不过现在的早餐也太贵了,应该说这地方的消费也太吓人了,跟深圳差不多,人家都说是第二个特区,随便请人吃顿饭的都要花半个多月工资,也难怪这小子不请啦。”
“谁说我不请啊,我只说请不加蛋的啊。”我立马争辩了。
“加蛋也就两块钱一条啊!”昆哥说。
“谁知你吃几条啊!”我笑着说。
昆哥说:“得了,不跟你贫,明天你请!五条,加蛋!”
我说:“您老不会打算今天不进食,等着明早的肠粉吧。五条?您别撑坏咯!”
“你理我,吃不了我兜着走。”昆哥笑着说。
“好,再跟你贫下去,可能您要小弟请你去丽晶大宾馆了,不,是去丽晶酒店了。”
“那敢情好!可是等你升官发财了才去吧。”昆哥说。然后拿起手边的早报,看了起来,而文姐说了一句“我也等着”就埋头处理一些文件了,看来今早有关肠粉的调侃告一段落了。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