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肠粉(第3节)
牛记。
明天就不用头发了,用脚毛!
牛记空空的,有没有其他人我也没留意,就叫了一句:“老板,粉肠。”
“你才粉肠呢!肠粉,是吧!”老板假装没好气地说。
我笑着答道:“嗯嗯,肠粉,两条,加蛋!”
老板说:“你们这些家伙,不好好读书,迟到也不当回事。”
我们?这店里还有其他人?我环视了这不大的小店,发现里面的角落里坐着个女生,而那位女生似乎也因为老板的话抬起了吃着早餐的头,看到了我。
白色的裙子,长发,白球鞋,瘦,重点是嘴角有些肠粉屑……老师告诉我善于观察才能写好作文,所以我观察得很仔细。
似乎是我看得太仔细了,女生又低下头继续吃她的肠粉。
“咳、咳,老板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懂吧,我们为了搞好这本钱就得给你钱,对吧,这互利而你更获利的事,你还发什么牢骚啊,偷着乐吧你!”我说。
老板说:“就你小子,还革命?如果不是那头发还能扎条辫子,把你扔回清朝都嫌多余。”
“嘿嘿,老板有见地,不过清朝那茶壶盖我可不喜欢。”我觉得我那天早上废话特多,不知是为了显得自己能侃还是为了显示自己阳光。而那女生结账走后,我一直沉默了。
“老板,给钱。”角落里想起了清澈的声音,清澈得如那裙、那鞋子一样纯白没有杂质。
“是你给钱我吧,小孩子就是不会说话。”老板又咬文嚼字起来了,当时就觉得他该进学校,而学校的老师该出来。
“嗯,给。”她已经走到柜台前,一手递给老板五毛钱。
“吃这么少,一条肠粉,怪不得你这么瘦。”老板怜悯起她来,不过他的语气显得更像他嫌人家吃得少,对他生意没帮助。
“给,擦擦吧,嘴角上还有储备着午餐啊!”老板说着递给她些纸巾。我偷瞄了一下她,她脸似乎红了,或者因为想起我刚才看她的情形了吧。
女生接过来,低低地说了声谢谢,然后静静地走出了店,走向校门,白色的背影在晨光中反射出朦胧的光,长发在晨风中飘逸起来。
这时早读的下课铃响起了。
“小子,粉肠!快吃吧!”老板调侃着递来肠粉。
而我没搭理他,低头吃起了肠粉。老板见我不吭声,转身又忙他的活去了。
[..]
昆哥去了洗手间回来,笑着说:“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