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1(第5节)
是个女孩儿,可那时候不懂,还要拍着因绑着束胸平坦了的胸,告诫自己要做个爷们。
那时候成绩不好,念完初中就升职校念大专了,爱读书的都长一个样,不爱读书的歪瓜裂枣各不相同,我也是,削掉鬓角,穿着烂洞的牛仔裤,耳朵上打了一排的耳钉,街坊七嘴八舌说,男不男女不女的,年少的我可以朝着他们竖中指,干你们屁事。
巧巧是附近大学的大一新生,能考入这所大学的,都是扎扎实实读书上来的,又是新生,刚褪去稚嫩青涩的外壳。我骑着小电驴四处溜达,她向我问路,颇为腼腆,说话绵绵软软。“小师父,请问工程学院怎么走?”
我一说话,她便马上脸红起来,“对、对不起啊我还以为……”
我载她去了学校,顺便帮她把行李拿上楼。她的室友们已经在寝室整理了,六人间,本来还挺热热闹闹的,一见到我便面面相觑了,大概以为我是巧巧的男朋友,毕竟我把外形拾掇得很man。后来我和巧巧谈恋爱,她们也都知道我是女生了,倒不说抵触,对于乖学生来说,也不是很能接受。巧巧班上有很多人知道,甚至有男生开玩笑,女生跟女生接吻好玩吗?
巧巧身材比较娇小,小时候感染过肺炎,身体一直不太好,脸色寡白,给人便是柔柔弱弱的感觉。我青春期一直不太能接受自己发育的胸脯和女生的身份,也亏得遇上巧巧,巧巧并不拿我当男生。那时候男生也不怎么成熟,有人也喜欢追着问,“巧巧,这是你男朋友吗?”
我对于男女的区分很为敏感,巧巧扭头看了男生一眼,拉着我的手,声音很小,脸憋得通红,“她是我女朋友。”
这句话放在那样的年纪太有勇气了,巧巧并不是柔弱的,怎么会柔弱,她说自己念的是结构工程,心里有一座钢筋混凝土。我念的是插科打诨的工商管理,后来从事的却是巧巧这一行。分手太后知后觉,我多么想在现在的年纪遇见她是吧?
我曾和巧巧说,你会后悔的。最糟糕的时候,我想巧巧是对的,她甩我的决定多么正确。
长高都要抽筋动骨,更别说成长了,小时候会希望长大,长大就不怕黑了。不成熟的时候会希望成熟,希望伤疤真开出他丫的花。长此以往,坐以待毙,怕黑的仍然怕黑,伤疤揭的时候仍然喊疼。我毕业的时候,巧巧仍然在我的家乡读大学,我去了深圳摸爬打滚,那样的城市,劳动力多么廉价,工资也是卧槽一看,还不如在家混吃等死。可我不想回去,别人都拿不上进当分手理由了,我的脸不至于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