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23(第4节)
的浅笑。或许,是新的环境开始的时候吧。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突然想到的时候,会很惊奇自己的一些改变。发现之后,就会有很多的感慨。
我依旧是那个很多所想的人,自己身上有一点点的变化,都会让自己有很多的感想。其实,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太在意自己的缘故?或许,真的是这样的吧,我不相信任何人,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身上。所有的想法都是从自己的身上总结出来的。很多时候我知道不适合套在别人的身上,但是,那些,都是我自己的总结。我从来就不会去否认自己的结论。一如不会去否认自己的选择一样。
“为什么要这样委屈自己?就这样的窝在这里?这样的环境?”袁若寒停下了脚步。
我只是浅浅一笑,然后就是苦笑。她不会明白。我到哪里都是一样的,只是这里是亲戚的地方,有个熟悉的人,而且还是个陌生的城市。我不争,不抢,不出声,我不愿意跟人起争端,一般情况下能躲就躲、能避就避。我对物质根本没有要求,我很不习惯跟人争,也不习惯职场和商场。不是不行,只是不习惯。
如果说我还有那么一点点想要得到的,那就是独居、可乐、文字。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个码字的人。一间房子,一张桌子,一个安静的世界。我依旧只是喜爱我的文字。或许,那是我唯一的出口吧。
“委屈吗?或许有时候会觉得有一些吧,但是,也不全是。我性本无欲,你是知道的。对着这些,我其实很是无所谓的。左右也只不过是生活。狗窝和总统套房,馒头和鲍鱼,不一样都是能住人,能够填饱肚子的吗?何必去计较那些呢?我意不在那些。”我耸肩,浅浅一笑。
“你就想这么一辈子吗?”袁若寒语气中尽是不甘。是为我抱不平?还是在指责我的不上进?或者是一些其他的什么?
我看了她一眼,其实也不想再说什么。她他能理解我的恐惧,却不知道我的无欲。生活,要求那么多作何?活着,是最难过的一件事情,既然都还活着了,那么还有什么事情是受不了的呢?每一天醒来的第一句话不是跟自己说:还活着?
活着。一如既往的活着。活着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但是,真的,还活着。想笑,但是,更加想哭。
“我性本无欲,奈何世多求。记忆早做空,何来忆往秋?书尽千年罢,人间事事揪。胸藏无一物,怎堪竞风流?”我笑,依旧只是笑了笑。我不喜欢自己再去争夺什么功名利禄了。以前,以前......又回想到了以前,我不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