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5(第1节)
回到学校,向舍友们报了平安。然后,更多的时候还是喜欢一个人,逐渐的不在电脑前泡,只是喜欢一个人在校园里的小径上行走。望望天,看看绿叶。或者,一个人到海边坐着吹风。一呆,就可以是半天。
其实,喜欢把自己沉浸到海水里,感受那种近乎透明的绝望。我不会游泳,但是,我喜欢自己沉到水底下,没有空气,只有那侵入骨髓的绝望。
每每跟舍友到海边游泳的时候,我也只是潜水。只是,最近没有再把自己沉到水底。突然有些害怕自己沉下去就再也起不了。是不是心里有了牵挂的原因?可是,世间还有什么是值得我留恋的呢?
他吗?我嘴角只能浮起一阵苦笑。我又有什么资格去留恋?
越来越孤寂的自己,即使人前依旧是那不变的温和的笑脸,但是转身,却发现面部早已经有些僵硬。不想让人担心,或者,不想要人同情。狂傲如我,又怎么可能在别人面前显示出我的懦弱?
我又一个人来到海边,看着潮起潮落。在现实的疲惫里,伸出五指,然后,紧合五指,世间的一切就如手指张开闭合的这一过程。其实,什么都尽在掌中,其实,什么都没有。疲惫之后,只是想找一丝的净地。
我把自己的头埋在膝盖里,风有些大,狂乱的吹着我的发梢。各种的诗句在脑中浮现,可是,我已经没有办法再用文字把它们表达出来。如此疼如此美得意境,我竟然失去了语言的组织能力。可笑得有些可怜。
可是,我又能怎么样呢?我连最爱的诗句都不能再左右,我还有什么能力去生存?
“谁愿意没名没姓,连脸也看不清......”手机在口袋里震动,然后响了起来。《爱在有情天》,我喜欢的一首歌。爱在有情天,今昔是何年?相识一场梦,缘尽人已远!爱在有情天,可是有情天又在哪呢?
陌生的号码。我的手机一般不会响。除了家人就是舍友。舍友知道我来海边,没什么重要的事情的话,她们一般不会打我电话。一般的事情,她们能掩过去或者帮我做她们都不会找我。而且,她们的号码我都有。而家人,也从不主动给我打电话,每次电话,都是我打回去的。即使家里出了什么事,他们也不会告诉我,除非我正好打电话回去。所以,我每周都会一个或者两个电话回家。
家里出事的时候,每每我问起,他们都只会回答说要我好好读书,不要分心之类的话。我只能苦笑。好好读书吗?也是,全家的希望都在我这。
不想接,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扰了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