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8(第4节)
解释。
“点尘,你......试过什么办法去治疗没?如果西医不行,可以去找中医。我听我家人说,这边有个老中医很有名,你......”我想,是我那句“我连自己都快记不得自己了”让她担心起我的病情了。我是玩笑习惯了,只是,听在她的耳朵里,并不是玩笑。
我不由叹了口气。中医西医,其实我都试过了。没有什么变化,所以我才不想浪费那么多的精力和金钱去耗在上面。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早就看淡了。
沉默,每每袁若寒问及我的病情的时候,我就选择沉默。因为我不知道应该去怎么说。现在连我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解释那些疼痛了。痛不痛,疼不疼,其实,对我,习惯了就好。我的家庭也支撑不起我的支出。所以,保持沉默。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应该感激了。
“凤凰花落,绝世清歌。
宁静中拥抱着,
那一丝穿透空气的绝望,
我把赌注全压在了,
一个不为人知的人身上。
胜,我就拥有我的天下,
负,我的世界将不再存在!
转身,我依然孑然,
回头,我冷漠依旧。
踏着从自己身上流下来的鲜血,
我终于能够笑得那样的坦然。
如果
明天是世界末日,
我只想守着这一刻的安宁,
功名利禄早已引不起我的欲望,
生于我何欢,死于我何惧?
想起,欲飞的凤凰花,
那零碎的绝美,
带着满满希冀的疼痛,
我依旧只能远远的观望,
观望那一份不属于我的美丽。”
一些诗不诗的用文字拼凑起来的文字。我此时此刻的心迹。不知道袁若寒懂不懂。有些话,我说不出来,所以我只能寻找一些文字来代替。有些露骨,也有些掩盖。能看得懂的人,自然会懂。看不懂的人,就算了。我不在意别人是不是夸我有没有文采,我偶尔在意的只是是不是有人懂得。
然而,读得懂的人,是否会在乎呢?或许,这也不是我能左右的。我说过我在试着等待一个人的救赎。能救赎我的人,起码,最基础的应该能读懂我的文字吧,如果读不懂,何谈的救赎?
其实我知道能读得懂的人很少,毕竟我的文字里掩饰了很多的东西。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悲伤或者意境那么简单。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