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3(第2节)
”我想要心平气和的和她好好说,渐渐发现争吵,最终的结局都是不欢而散,但静下心长谈,往往能得到意向的良好结果。
“爱。”
“对你来说,什么是爱?”我又问道,感觉自己有做老师的潜质,会循序渐进的善导学生啊。
“……”
“对我来说,爱一个人,就是满心满意,满世界都是她的身影。走在路上时,我会想现在她在做些什么?开心吗?看不到她时,闭上双眼,我仍能清清楚楚的勾勒出,她的影子,一颦一笑。见到她时,我会一直看着她,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努力捕捉着她在我身边的证据。自己开心时,我会想她现在是不是和我一样,笑得灿烂。自己不开心时,就在祈祷,她能没有忧愁的笑……”
“够了!”李萍哭了,“沈希,我说过,你会后悔的。”叹了口气,我知道,她的泪,不是为我而流。
其实,我只是想让她知道,她对我的感情根本就不是爱,只是种占有欲。如果她爱我,绝不会离我而去,留下空空荡荡病床上的我一个。如果她爱我,绝不会处处与我作对,不让我继续我的生活。如果她爱我,绝不会看我迎来久违笑容时,想方设法让我痛苦。因此我会说,她不爱我。
我想是因为李萍还没有遇到一个对的人,能足够包容她,爱护她,容忍她的那么一个人吧。如果她遇到了,学会了什么是爱,如何来爱时,她再回头看此时的一切,是否会笑自己傻得可以,不懂爱强说爱。
谈话是失败的,因为我发现,李萍将对我的怒气,统统都撒到了阿文的头上。或许李萍真的以为,我和阿文之间有些什么吧?之后的几节课,李萍没事儿就会在班级里,指桑骂槐的冲着阿文叫骂,我听着很是刺耳,想发怒,却被阿文拦了下来,“希,没事儿的,让她去吧。兄弟帮你承担些压力,也是应该的啊!”阿文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放松点儿。
但是李萍的怒气,却在一点点的膨胀,终于在语文课上爆发了。她想让阿文这个语文课代表,在全班面前丢脸。
“老师,这个语文课代表,做得太不像话了啊。换了吧?”李萍一脸的太妹表情,从前看着酷酷的表情,为什么此时看来,是那么的势利。
“为什么?吕远文哪里做的不好了吗?”宇正准备写板书,听到李萍的话,停下动作,回头问道。
“哦,她成绩不好啊。语文分数也不是很高的啊!她不配做语文课代表,我们都不服她!”李萍说完,转过头,白了我一眼。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