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明朗(第1节)
[..]
18
跟我来。沈和光突然跑上去拉住我。我们跑到教堂的后面。那有几级往上的台阶。他从旁边的草地里找了个大一点的石头,站上去,双手做了个托的姿势。让我先上去。
这种事我从没做过,也不知道里面的状况怎么样。可是十分钟后就十二点了。顾不得想太多,我把脚踩到他手上。他边吩咐我小心,边慢慢的把我往上挪。我使了全身的力气双手死勾住围墙不放。人到一定的境界潜能真的是无限的。我居然一次成功。只是跳下来的时候膝盖活脱脱的撞在水泥地上,出血了,很痛。我本能的“嘘”一声。
你没事吧?围墙外沈和光小声问。
哦,没事。我站起来,踉跄的往前走几步,把手伸给沈和光,想拉他上来,没想到他却很轻松的进了围墙。离十二点只剩三分钟。顾不得太多。我拉他跑进教堂大厅,跪下,双手合十,闭上眼。神啊,请你守护我身边的这个男人,让他幸福,这比什么都重要。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我的眼泪随之落下。滴落在自己的手上,暖暖的。我抹了抹眼睛,“小心的”起来,脚踩住地上的那片红色血渍,把手伸到他面前。祝你幸福。
他强有力的回握住我,你也是。我点头。他抱住我,俯在他的胸前,听着那么真实而又有力的心跳,我突然觉得自己没有遗憾了。只是心还是像被淘空了一样。
他蹲下。小心的查看我的伤口,还痛吗?他扶我坐下。他还是知道了。我摇头,早已经泪流满面。如果我早几年来北京该多好。他没说话,只是紧紧的拥着我。那一刻,我深深的明白,他并不是觉得我哪里不好,只是他不能。这就够了。生活里总是会有这样或那种的无奈。我并不是第一次经历。
当晚回到住房,躺在床上,我把以前朋友能记得的号码全加回手机里。刚来那会儿,怕自己会受不了会找他们,所以我把所有会帮我的人联系方式都删除了,我给每个人都发了条短信,报平安。电话源源不断的来,我接了几个之后,再也不敢了。耳朵会被震聋。
事情说清楚了,也就放下了。我一如既往的上班。说起来也奇怪,反而比以前坦然了。从心底里,我似乎也不排斥原来的生活了,包括子宁,想到他更多的是回忆,而不是痛苦。
我给鹏程打了个电话,说了我的想法。他比我还开心,特地跑北京来看我。因为手头上的案子都比较赶,我没时间陪他,所以就干脆带他去参加我做的活动。一天时间参加了两次。一次在广场,一次是一个明星的新闻发布会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