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第2节)
后还洋洋自得。我说有些事情要靠缘分的,在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她说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知之明,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还说沈和光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太善良,别说人了,就是一只流浪狗都会帮忙。
句句话都想激我生气,可这种女人我以前两天就见到一个,对付她们,我有我的方法。是吗?那师傅你太过分了,做你女朋友会很没有安全感的,都不知道你是就对自己这么好,还是对谁都这么好。我以前有个朋友特喜欢宠物,就养了一只狗,每天睡觉都抱着,她男朋友实在受不了了就问她选狗还是选他,她选了狗。你不是也这样吧。要这样,我都不放过你,狗再名贵也只是一只狗而已,怎么能跟人比呢?人是有思想、有头脑、有智慧的高级动物,不会乱咬人。
看得出来她已经生气了,但仍然假装笑脸,炫耀沈和光怎么对她好,她会以最快的速度来北京,他们会举办什么样的婚礼之类的,等等。
这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表现,换个角度也是一种爱的体现。爱并没有错。为爱做出的任何行为,不管对错都是可以理解的,何况她还是沈和光的女朋友,就冲着这点我都不应该再为难她。我开始听她讲。聆听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沟通途径,她的话渐渐少了。这至少告诉我一个事实,她人并不坏,并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女人。一旦安全感回来了她也就正常了。
23
那次晚会让我成了真正的策划师,而不只是沈和光的徒弟,外界有人传我脾气大,但做事有魄力,有主见,对市场的敏感度高,是个难得的人才。开始有客户找上门,指名要我做案子。股东们乐得每次开会就表扬我。整个策划部,甚至公司,除了沈和光,其余的都我说了算。人力资源部两次下文件给我加工资。按鹏程的话说,我比以前更有光芒了。他还得出一个结论,人要懂得置之死地而后生。在他看来我当初去北京就是典型的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期间还发生两件事,金泽尹来了趟北京,了解情况后,直叫完了,回了韩国。另外阿飞开始正大光明的追我,动不动就找人送花到公司。我拒绝他说,我不接受他并不是他哪里不好,只是我不喜欢太过神秘的人。他看似简单,但身上肯定有很多的故事。就拿上次深圳的事情来说,我后来又在酒店看到了跟酒吧相同的一幕,总觉得这两件事不会是巧合,跟他有很大的关系,但又说不出联系在哪里。他说我很聪明,聪明的女人很可怕,但他说相信自己的能力。我说不过他,跟他与朋友一样相处。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