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针(第1节)
[..]
医生看完后说有点发烧,可能是受凉了感冒了,加上喝过酒的原因不舒服的感觉会比较严重。最好能打点滴,因为现在是感冒流行的季节,不太容易康复的。
“吃点药就行了,我平时体质还是比较好的,我想不用打点滴的。”林赶紧说。
“打,必须打,你现在这个样子是必须要打针的。”星回答。
“你还是打吧,脸色太差了,我陪你。”同桌回答,“医生直接开药方吧。我作主了。”
其实林是害怕打针的,因为她有晕针的毛病,而且是每次打针都会晕的。所以一听要打点滴,她的汗就出来了。
同桌一看说“你还好吧,怎么这一会儿时间就出了这么多汗呀?”林拉住同桌的手不让她说话,然后偷偷告诉同桌说自己会晕针的。“不会吧,我还不知道你也有脆弱的时候呀,没有关系的,我在你身边的不用害怕的,还有星呢?”同桌惊讶地问道。
“怎么了呀?是不是这会特别不舒服呀?晕针,我还没有见到呢?不会是真地晕倒吧。”星也感到惊讶。
一边的医生听到后说晕针是一种心理的障碍,也没有什么关系的,过一会就会好的。关键是自己要克服心理害怕感觉的,一会扎针的时候她会注意的。
结果一扎针的时候尽管医生一直通过说话转移林的注意力,但是林还是没有克制住自己,一会就感觉头晕、恶心,满头地大汗了,脸上也逐渐应得苍白了。同桌和星都特别地紧张。医生说看来她的毛病还不是一般的情况,不过没有问题的过一会儿就会好了。过了好一会儿林才恢复过来,不好意思地对大家笑了笑,“我知道自己的毛病,所以都会特别注意尽量不让自己生病的,只打一次吧,我是真的害怕呀!”
医生笑了笑说晕针也不是多大的问题,只要在打针前告诉医生一下,让医生知道情况就可以了,也不能因为这个有病就不治了呀!而且林在发烧,还是应该至少连续打三天的,可以在中午放学或者下午放学的时候过来的,也不影响上课的,这个诊所就是为了学生们方便的,放学的时间是不下班的。
“我每天都会来陪你的,别害怕。”同桌关心地说。
“还是下午放学吧,时间不太紧张的,晚上自习去晚一点也没有关系的,明天下午放学后我们直接过来吧,吃饭的时候我会给你们买了带到这是的。医生直接开三天的点滴吧,我们放学过来就可以直接开始了。要放学了,我去买饭吧,燕子你在这里先看着她吧,要不她还会哭鼻子的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1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