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鱼、虾、蟹(下)(第3节)
说丁羽这个小屁孩。
[..]
“去哪里啊?白天去不行吗?”丁羽问。
我想了一下,刚才那个确实是个问题,方便不方便可能在我看来还是其次,安全更重要点,上次是陈宇吓我,但是如果真的从草丛钻出条蛇来……
权衡之下,我说:“嗯,白天也行。那你待会到你村头那里等我。”
“村头?”
“嗯,陈宇那里。”
“哦,好。”
除了门,发现阳光很灿烂,灿得带刺,已经升上了头顶,正午了。不知丁羽带伞没有。
骑上了自行车,就往那里赶,如果不是车子的速度,停下来几乎感觉不到风,见到丁羽的时候,我的背心已经半湿了。
还好,丁羽带了伞,只是小脸也红红的,几缕汗水从脸颊滑下,画下几条线条,使得那张脸显得比较立体。
“等了很久了?”我问。
“没有,刚到。”她走过来用伞遮住了我。
路旁有青青的麦苗,只是没有风,也就没有了绿浪。
“走,带你去个地方。”
“嗯。”丁羽是那种相信了你就不会问原因的那种女孩。
于是我推着车子,她打着伞,一起往那小河走去。已经正午,干农活的人们也都回了家,所以也没遇到什么人,意思也是说没引起什么轰动。
来到小河旁,我把车子放在地边。这时,丁羽问了句:“这地方,你来过?”
意思应该是:她也来过。
“嗯。你……”
“嗯。”
我没再说话,和她沿着河走。因为是走在地坎上,所以有点窄,于是我轻轻地拉起她的一只手,在前面牵着她走。那是我第一次拉她的手,虽然一年了。
而她没拒绝,丁羽是那种相信了你就会跟你走的那种女孩。手有点凉,有点黏黏的,是汗。幸好不是太瘦,不然我那时就会忍不住把她抱住,然后告诉她,我以后会呵护你的。她也轻轻地握住了我。
快到源头,地儿比较开阔了,我们可以并排着走了,我还是拉着她,因为我发觉我喜欢上拉她的手了,而她也没放开的意思,就让我那么拉着。
源头的地方,有块草地,我们席地坐下。周围是麦苗,感觉像到了北方的芦苇荡,中间有一汪清泉。走了挺长的一段路,加上路不怎么好走,坐下的时候,她脸上多了几缕汗迹,有几缕头发也湿湿的垂了下来,我帮她捋到耳背。然后
本章未完,请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7页